大观党建工作机构主题党日活动——解放阁--济南的丰碑,探寻泉城红色记忆

  

























































































解放阁--济南的丰碑,探寻泉城红色记忆

大观党建工作机构主题党日活动

                                                                                            解放阁--济南的丰碑,探寻泉城红色记忆

  

409918d7e8ae9fbc6b4a040832370fd

      10月21日,大观党建工作机构开展了“济南的丰碑,探寻泉城红色记忆”——参观解放阁主题党日活动。党建工作机构所属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跟随讲解员,各支部代表参观了位于解放阁首层纪念大厅——济南战役攻城突破口纪念展览,纪念馆陈列了济南战役时解放军装备,文献和图片等。济南战役是人民解放军在解放战争时期,第一次攻克有国民党重兵守备、坚固设防的大城市战役,为解放战争后期的大城市攻坚作战提供了宝贵经验。解放阁原址为解放战争济南战役期间,中国人民解放军于1948年9月24日攻克济南时的攻城突破口处,后旧城城墙因城市建设而拆除时,济南人民在这里的旧城址上,建起了巍峨壮观的解放阁,以纪念济南解放。

  此次活动真切地展现了革命年代里那些胜利背后的血泪历史,使大家不忘初心,铭记历史。下一步,各支部党员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日常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