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阶层
党旗红】2019年度会员单位党建工作总结(二十五):山东齐鲁工程审计监理有限公司


2019年度党建工作总结

 

2019年,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我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政协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措施》,扎实推进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为各项工作圆满完成提供了坚强保证。始终坚持从严治党的方针,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以为人民群众服务为核心、以提升党员整体素质为主线,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

一、思想政治建设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夯实党员干部思想基础。进一步学习了宣传党的各类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我单位坚持领导干部示范带动,带头学习研讨、带头讲党课、带头抓好整改落实,督促基层党组织主抓党员教育,提升党员素养,进一步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

二、组织建设方面

按照年度发展党员计划完成了对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的确认工作。对所属党员的组织关系进行了再次排查梳理,完成了所有党员的“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录入和党内统计工作。严格党费收支,落实党务公开,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不断加大党务干部培训力度,组织新任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新党员参加党务知识培训等,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激活组织活力,进一步夯实组织基础。

三、作风纪律建设

深入学习领会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内涵,坚守政治纪律,加强作风建设,增强党员干部的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的“推进剂”,为真抓实干注入强大动力。一是提升依法工作能力。深入开展“学政策、学业务,比技能、比功效”活动,明确人事工作的新规定和新要求,不断强化依法指导、依法履职、依法办事的法治思维和能力素质,确保工作开展符合政策法规要求。二是规范工作秩序。着力改进文件存档积压多、不规范等问题,有力推动了工作提质增效。重新明确人员分工,科学设置工作岗位,合理安排工作任务,确保每名同志都涉及各项业务、掌握各项政策、能够独当一面。针对干部调整、福利待遇等敏感问题,及时做好政策解读和公开公示,确保各项工作在“阳光”下运行。三是整治积习顽疾。注重从小事小节抓起严起,坚决纠治作风懒散、工作拖拉、推诿扯皮和文风不正等不良现象为,大力培塑“严慎细实优”的工作作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四、党风廉政建设

持续整治庸懒散奢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活动,组织系列网络答题和学习座谈,引导党员干部把党章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开展主题党日、党员活动日、革命传统与警示教育等活动,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组织了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先进工作者参加的贵州红色之旅学习考察活动

五、党群共建方面

2019年3月11日至3月16日,组织了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先进工作者参加的贵州红色之旅学习考察活动;2019年5月,参加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举办的“全省造价咨询行业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班”;“七一”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去马鞍山革命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多次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中共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召集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要求每个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明确党章是最根本的党内法规。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2019年11月29日上午10点,在公司三楼党支部办公室组织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内容,重点学习了第八项“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真抓实干的作风建设。


  全省造价咨询行业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班

 

“七一”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去马鞍山革命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山东齐鲁工程审计监理有限公司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