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阶层
党旗红】2019年度会员单位党建工作总结(二十六):金中证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规范建设 创新发展

                                                                          ——金中证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党建工作报告

  “爱祖国 爱人民 听党话 跟党走”,这是金中证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全体党员和员工的共同心声。2019年以来,在省行业协会领导关怀指导下,金中证党支部坚持党建领航,喜迎“红领书记”,按照标准化建设“深化提升年”活动的实施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全年活动81次,企业党建与企业发展相映生辉

  一、支部党建深化提升工作

  (一)夯实基础,在党建规范上严要求。金中证是省市行业协会“新阶层 党旗红”先进单位、市委统战部“新阶层 党旗红”示范点和新阶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中介组织党建领航示范点、市委组织部“红领书记”派驻单位。现有员工126名,正式党员10名,其中:今年新发展正式党员1名。预备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提出入党申请人员9人。

  党支部按“六有”标准,提升党员活动室,建设党建文化墙、不断完善党支部活动计划和党建工作考核办法,把党建工作纳入ISO9001体系进行规范,明确党建工作目标要求。将党员岗位履职、遵章守纪、参与活动等以金分形式量化考核。建立党员列席管理层重要会议制度,党员参与公司重大决策议事。

  (二)创新载体,在组织生活上下功夫。党支部把主题党日和“三会一课”统筹谋划,协调推进,提高党建科学化、规范化。同时,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涵,强化学习实效,让组织生活真正动起来、活起来。一是率先垂范。党支部书记和红领书记参加协会和行业党委组织的省内外集中培训4次,参加市派“红领书记”第一临时支部月例会9次,先后在公司开展党课和学习研讨会19次,推动党建学习不断走向深入。二是创新载体。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强国”、“灯塔在线”、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在线学、随时学。建党建微信和钉钉群,实现了密切互动、充分交流。党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群团组织积极参与,并以为党旗添光彩为荣。三是请进来走出去。“红领书记”特邀市委党校庄教授作《沂蒙精神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专题报告、“观红色电影 铭记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走进沂蒙革命纪念馆,弘扬沂蒙精神,践行初心使命。邀请高等学府、行业专家、高端人才培训交流,连续举办技能大赛,提高执业水平。以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为依托,承办了“新时代 新理念 新动能 建功大美新临沂”高端培训班。省首批BIM试点示范项目通过验收、污水处理项目入选中价协全过程工程咨询典型案例库。BIM获得应用成果一等奖、最佳应用奖、中国市政协会BIM优秀奖。与“红领书记”所在企业结对共建,加强交流与互动,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共建共享。党支部“红领书记”朱步金书记被山东省委老干部局授予“山东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称号。

 12.webp

     (三)铸造品牌,在服务水平上寻突破。一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党支部强化“星火”计划“三培养”(培养党员成为专业领军人物,培养业务骨干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党员和业务骨干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同等条件下优先招录党员。并创新青年“两会”(“优秀青年工作座谈会 ”、“优秀青年骨干入党启蒙座谈会”),以金分加股权激励,成就员工,搭建利益共同体,让星星之火燎原,党员和优秀青年在艰苦岗位的作用凸现。二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公司有五位一体的企业文化,以“成就员工 成就客户 做社会放心企业”为初心使命,将公司“八条执业禁令”作为公司生命线,立金令状,恪守职业道德·坚持诚信执业。持续做好每月的党员干部自我纠偏日、客户价值日。每周六早会唱国歌.金中证战歌,提升士气。打造了一支党性强、业务精、风清气正的党员干部队伍。三是加强党员示范带动。实施“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红色英才”培训标准,以德技双馨、金质服务、中立诚信、证悟人生为核心价值观的金中证“红色英才”正成长为企业发展的最强支撑力和核心竞争力。去年的市政工程造价行业技能竞赛中夺得第一名的倪广远,今年5月被总工会授予“沂蒙劳动奖章”,这是在这个行业首获殊荣。今年的临沂市行业技能竞赛,公司荣获团体三等奖,3名技术能手和优秀选手获市表彰。在行业党委的关心下,金中证“党建领航 一路芬芳”专题片在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临沂电视台联合开办的党建栏目《沂蒙先锋》中播出。

  

QQ图片20191228115504

    (四)热心公益,在回馈社会中显初心。金中证把“关爱”文化融入党建,设立金中证温暖金和慈善基金。沂蒙助童会连续九年冬季温暖加衣、夏季捐资助学活动。2019年组织红军小学困境儿童参加圆梦夏令营、冬令营、六一为市福利院购置书桌、和社区孤寡老人爱心连心、参加沂蒙母亲素质提升工程,带动十几家爱心企业,募集帮扶资金57万元,用于省市派“第一书记”村的失学困境儿童。今年累计帮扶困境儿童、孤寡老人1200多人次。“沂蒙助童会”被评为山东省十大爱心妈妈集体,参与新时代沂蒙红嫂精神传承的评选活动,并评为“新时代沂蒙红嫂”。这是荣誉,更是责任。

  

13家企业捐款

     (五)落地生根,在主题教育上见实效。党支部于6月3日启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制定实施方案,组织集体学习研讨11次,复盘纠偏8次,主题活动23次,将《摘编》编辑成PPT在会上分享学习,结合岗位职责写出自己的理解、启示和行动计划。党员干部召开“成就员工”专题研讨会,梳理负面清单,查摆问题,检视反思,整改落实。问题整改率均达到98%,主题教育实践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党员干部和员工找到了自己的初心并努力践行。

  

IMG_5446

  二、工作创新与亮点

  (一)金中证有了“党建领航 一路芬芳”党建品牌LOGO。

  (二)设置党建二维码“心中的话儿对党说”、“我把党来比母亲”,能将员工的心里话及时传递。

  (三)创新“青年两会”(“优秀青年工作座谈会 ”、“优秀青年骨干入党启蒙座谈会”)。

  (四)成立金中证梦想合唱团。让合唱成为公司文化的一种表现形式,向着幸福企业迈进。因为合唱只有“我们”,没有“我”。

  (五)成功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活动,与党建孙指导员所在柳青街道团委牵手,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六)颂歌献给伟大的党和伟大的祖国,建党98周年,祖国70华诞:“我爱你 中国”“”公司特辑和“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歌咏会,沂蒙助童会“凝聚爱心力量,让困境儿童沐浴阳光温暖”的视频特辑,公司年会“感念党恩情 同心报春晖——致敬养育企业的一切力量”影响较大。

  (七)公司在新员工述职中增加优秀党员分享,让企业文化传承,让新员工更好、更快的融入金中证。

  三、工作存在的问题

  一是党建基础保障力度不够。个人理论学习不够系统深入。缺少系统规划和理性思考,没有及时总结回顾和形成档案资料,谈心谈话效果都非常好,自己记录不到位。五位一体的企业文化践行不到位,特别是用党的思想武装全体员工,还不深不透。文化和制度有些混淆。

  二是党建内部力量不强。个人缺少了年轻时的雷厉风行和冲劲;有急躁情绪,对员工的关爱还不够,有时心有余而力不足。团结、紧张、严肃有余,活泼不足,要求太高、抓的太紧有时会适得其反。专职的党务工作者的能力和时间都需要提升。

  三是党建内核结合力度不足。党建做好,做实,一定能促进企业发展高质量发展,如何创新并快速带动.融合,需要做的工作还很多。自己对沂蒙助童会的宣传和带动力欠缺,在社会的影响力还不够大。

  四、2020年党建工作打算

  就是1个中心,3个发力。1个中心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读懂学透并真正做到。

  3个发力就是:

  一是在政治建设上整合发力。抓牢、抓实党的思想建设,进入常态化,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开通“金中证党建好声音”,做实企业,讲好故事,传播好口碑,宣传好品牌。

  二是在典型带动上精准发力。持续创新“青年两会”,强化“三培养”。用榜样的力量做好传帮带。加强与党员的沟通、谈心、交流力度,畅通诉求反映渠道,及时了解党员动态。

  三是在价值融合上持续发力。围绕“爱”去开展工作,以打造幸福企业为目标,让员工有尊严的活着,有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继续做好沂蒙助童会,让爱传递,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党建工作做实了是生产力,做细了是凝聚力,做强了是竞争力。金中证将继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之以恒加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让党建成为金中证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根”和“魂”。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