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程造价管理协会为我协会工作带来新思路

2022年9月20日上午,江苏省工程造价管理协会王如三理事长一行六人前来山东,我协会当值理事长于丽莎、秘书长于振平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

图片1.png

近期,江苏省工程造价管理协会与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共同制定并于印发了《关于建立建设工程价款纠纷联动解纷机制的意见》,为破解建设工程案件审理周期长的难题创出了一条新路,交谈中,双方就山东协会与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推出的《工程建设领域“调评裁一体化”工作办法》实施情况进行了交流。

图片2.png

江苏和山东两个建筑大省,对于建筑工程合同纠纷案件的争议处理,都建立了省协会与省高院的联动机制,对破解建筑领域争议处理的诉讼程序复杂、商业关系受到伤害、消耗时间长、费用高、执行难、上诉率高等难题进行了新的尝试。

与会人员对非诉纠纷解决方式、工程造价司法鉴定争议的处理方式、造价工程师的专业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参加本次会议的两名东南大学教授,对协会前期进行的非诉解纷成果非常赞赏,提出要对争议评审解纷方式从理论层面给以研究,共同认为,工程造价行业协会应当发挥专业和专家优势,在化解社会矛盾、创建和谐社会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