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组织观摩淄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7月8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静带队到淄博观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及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省委统战部、省住建厅、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省税务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省律师协会、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省资产评估协会、省注册税务师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淄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盖卫星参加调研,淄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吕爱国,淄川区、周村区、高新区、经开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观摩团一行先后实地观摩了周村区社会组织联谊会、经济开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淄博市社会组织联合联谊会、高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淄川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详细了解了淄博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及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中好的经验及工作做法,对淄博创新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观摩团指出,社会组织联谊会在联系联谊广大社会组织上发挥着重要作用,要不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广大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基层宣讲、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带动和影响更多的会员和群众参与其中,凝聚起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推动社会组织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近年来,淄博市委统战部不断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建设,《中国统一战线》《山东统一战线》分别对淄博新阶层联谊组织建设延伸乡镇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以及网络智库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宣传报道。

  下一步,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方向,统战汇聚力量”,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将不断扩大覆盖面,进一步发挥造价咨询行业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优势作用,为行业统战工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