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槐荫区人民法院领导莅临协会交流座谈

        2022年7月11日上午,槐荫区人民法院程向荣副院长、华君专委、赵冬梅庭长及高峰法官一行四人来协会交流座谈,我协会秘书长于振平、法院特邀调解员代表刘继亮、巩象玉及协会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

9e9ee8d21befc48b597b26fdd362fe1.png

        自今年3月17日我协会与该院合作以来,槐荫区人民法院通过人民调解平台向我协会委派了85个工程类调解案件,调解成功的数量和标的额都居法院特邀行业调解组织前列。会中,法院领导对调解员的工作态度和专业素质给予了高度评价。为了更好地发挥调解组织的作用,法院领导重点征求了协会对前期案件处理过程中的建议,双方围绕在线调解的程序、资料传递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交流,形成了妥善的解决方案。

与会人员还围绕我协会提出的工程造价争议评审业务进行了详细交流。协会方面介绍了“争议评审”的法理依据、程序和效力,展示了不同类型的成功案例。与会法官对协会创新采用争议评审方式解决工程造价争议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在诉前履行争议评审程序,可以降低当事人的诉讼成本,缩短诉讼周期,是从源头上降低诉讼案件数量的可行方法。

ebf4a069e00bc532c4ba08190c76f6e.png

  通过本次交流,加深了双方的了解,拓宽了诉前工程造价纠纷解决思路,为双方进一步的合作奠定了更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