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

召开《山东省工程造价咨询服务招投标数据分析报告(2021)》初稿讨论会

2022年7月11日,由省标准造价协会主办的“山东省工程造价咨询服务招投标数据分析(2021)”课题(以下简称“课题”)初稿讨论会在协会办公室召开。本次会议旨在推进落实《山东省工程造价咨询服务招投标数据分析报告(2021)》编制工作,规范课题章节编制内容并具体讨论下一步课题工作开展。

本次讨论会特别邀请山东建筑大学张雷教授对课题初稿进行业务指导,海逸恒安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营特国际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华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山东经纬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四家主编单位的编制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讨论会上,编制组首先介绍了该课题编制的背景、意义并对初稿总体内容进行了阐述,随后主编人员轮流对每章节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张雷教授针对各章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与会专家对初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在会上大致完成了对初稿的修改,会议要求编制组在会后认真修改课题初稿,推动后续课题编制工作继续顺利进行。

image.png 

本次初稿讨论会会议取得了较好的预期效果,确定了课题的下步的编制计划。与会专家畅所欲言,对山东省工程造价咨询服务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为我省工程造价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