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造价咨询企业数字化建设线上论坛”圆满成功

2022年6月30日下午,山东省造价咨询企业数字化建设线上论坛在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以线上和线下同步的方式举行,省协会秘书长于振平、济南市协会秘书长李留昌、淄博市协会谢苏宁等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image.png

image.png

首先,由省协会秘书长于振平为本次会议致欢迎词。

image.png

实行过程结算,有利于控制造价,有助于简化项目竣工结算程序,有利于企业有效行使优先受偿权,强化成本管理,也有利于实施工程项目责任承包的监督、考核。会议邀请了山东科技大学博士副教授孙凌志解析“过程结算与工程总承包造价管理关键点”,使参会人员对过程结算和工程总承包造价管理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image.png

之后新点软件高级咨询经理孙加楠就“咨询企业内部管理和数据应用”讲解了“行业背景下咨询企业内部管理优化和数据应用提升能力”,使造价咨询企业对管理优化和数据应用方面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image.png

江苏苏亚金诚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潘建华就“工程造价改革背景下造价咨询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实践与探索”与大家分享了咨询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背景、渠道和实践经验。

image.png

最后,就工程造价改革方案的落地给造价咨询行业带来的诸多疑问,会议邀请了中大汇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垠亭聚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单德勇、济南市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秘书长李留昌、国泰新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造价BU总经理袁明侃几位专家就工程造价改革方案的出台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image.png

相信通过全省造价从业人员的共同努力,山东省工程建设行业数字化发展水平必能得到高速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