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参加社会组织大讲堂第7期

6月9日下午,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参加山东省社会组织大讲堂第7期。主要内容为等级评估党建内容解读,助力参评单位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发展。本次授课由省广告协会秘书长、书记耿春平主持。

图片7.jpg

省社会组织管理局二级调研员王军首先对今年的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提出五项要求,一是在现场评估时提交业务主管部门的评价表;二是参评单位在专家组进入评估现场后,不得退出评估;三是公布评估结果时,同步公布1A、2A单位,不发证书;四是对党组织隶属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的参评单位同时进行党支部星级评估;五是评估后,将对评估指标体系进行修订,请参评单位届时提出修订建议。

随后,社会组织大讲堂正式开讲,总会党委书记周天增主讲。他明确了等级评估原则,一是减分原则,其特点是简便、清晰、易行、操作性强;二是化虚为实原则,以问卷调查的方式量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的部分内容;三是整合归纳原则,拉出计划、制度、会议清单,将分散、零碎内容形成大计划、制度汇编;四是避免重复原则,同一扣分现象多处出现时,只计算首次扣分。

最后,对在大讲堂中做出成绩的四个社会组织进行表扬。耿春平说,按照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提出的“自己办、自己讲、自己听、自己受益”四自原则,省社会组织大讲堂已经举办了7期,受到了大家的好评和期待,也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