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统战部张静副部长一行莅临省造价协会调研行业统战工作

  2022年5月31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静,统战部六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张胜利、统战部六处副处长汤卫星一行莅临省造价协会调研行业统战工作,省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晓海、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松涛、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中心主任徐海东陪同调研,省造价协会秘书长于振平热情接待。省建设厅机关党委副书记杜吉利、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中心李启标、省造价协会当值理事长于丽莎、党支部书记张华滨参加此次会议。

1

       张静副部长首先对省协会行业统战公开栏、行业统战资料以及近期开展的活动进行视察,并对省协会行业统战工作成绩加以肯定。座谈会中张静副部长围绕行业党委工作、社会公益活动、党外人士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析。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要求是“组织起来,发挥作用”,提出下一步应积极建立联谊组织与实践创新基地,加强思想政治引导,大力推进代表人队伍建设,为行业统战工作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3

  张晓海副厅长对省委统战部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提出作为行业统战事业的“老兵”,高度重视对党外人士队伍建设,身边不乏无党派人士干部的优秀事迹,并表示今后将继续积极发现、培养、管理党外人士优秀干部,壮大行业统战队伍。

6

       于振平秘书长针对近年来省造价协会的党建、统战工作,对“新阶层 党旗红”行业党建和统战工作品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系列公益活动、“评调裁一体化”纠纷解决平台、“春来海右•迎新春 送祝福”书画联谊活动等做出具体汇报。提出希望成立“山东省新的社会阶层(工程造价咨询行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协会在行业主管部门和省委统战部的直接领导下开展行业统战工作,组织架构会更加明晰。

  于丽莎理事长首先感谢省统战部领导多年来对省造价协会的重视,汇报了近年来工程造价行业“新阶级 党旗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表示以后将继续组织工程造价行业人士做好党建与统战工作。

  张华滨书记对行业党建工作进行汇报,今后将依托企业做好行业党建工作,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方向,统战汇聚力量。

  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统战部和行业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引领行业和自身的正确发展方向,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和行业价值,以满腔热情,为共创党的第二个100年的奋斗目标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