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数字化转型·把握发展新机遇”2022年咨询企业高层论坛顺利举行

  近日,由我协会和山东省建设监理与咨询协会主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承办的“推进数字化转型·把握发展新机遇”2022年咨询企业高层论坛圆满闭幕。

  为助力咨询企业有效落地我省工程造价改革,推动造价、监理、招标代理等咨询企业转型升级,助力企业拓展业务范围,优化业务结构,提升服务价值,开展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按照国家、住建部、省住建厅的文件对工程造价改革与全过程咨询服务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工程造价改革实施方案》对咨询企业的数字化建设和业务拓展升级提出的更高要求,特举办此次“推进数字化转型·把握发展新机遇”咨询企业高层论坛。

  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双线共享的模式,我们在青岛设立了线下主会场,线上有3000多人全程同步直播。

  3

  我协会于振平秘书长寄语参会人员:“君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政府的推动只是外因,工作能力水平才是内因,要适应形势,主动创新,练好内功,能够为市场主体创造价值,才是能否赢得市场的决定因素。建议咨询企业要“谋时而动,顺势而为”,工程造价市场化改革已经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推行全过程工程咨询,必然推动造价、监理、招标代理的大联合;实行定额动态管理和控制价按市场成交价确定,必然推动企业数字化平台的普及和应用。如何立足专业进行,穿透壁垒,延伸服务到全生命周期,是我们建设行业,招标代理、建设监理、工程造价、工程咨询当服务企业的共同追求。

  会议邀请了同济大学著名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济大学复杂工程管理研究院副院长、上海科瑞真诚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裁何清华教授以“基于政策、市场及客户需求视角,审视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模式的践行”为题线上分享了经验。

5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北京广联达慧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乐从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和数字化一体化解决方案两个部分做了分享。

 77

       论坛最后,由行业典范,变革先锋--龙达恒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数字化负责人解洪娟经理带来精彩的《龙达数字化转型分享》。

         本次论坛得到了山东省建设监理与咨询协会、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以及各个咨询企业的大力支持。面对疫情常态化的影响,咨询企业一定要抓住时机加速企业转型升级,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