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阶层
党旗红】2019年度会员单位党建工作总结(三十五):山东瀚广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2019年度党建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在上级党委的正确指导下,山东瀚广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积极履行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以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抓班子、带队伍,抓基层、打基础,抓作风、强素质,抓重点、求突破,全面加强了党的整治、思想、组织、作风、党风廉政和制度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为单位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和作风纪律保障。现将一年来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工作成效亮点

(一)抓责任、促落实

加强党建工作领导部署,建立健全了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和考核办法,强化党建责任和工作意识,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

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抓学习教育,夯实思想基础。定期带头开展常态化学习,利用“主题党日”学习机制,开展了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党课辅导与专题研讨、理论学习与党性锻炼、集中教育与日常教育“四结合”定期学习,通过领导领学、座谈讨论、观看视频、邀请专家报告、记录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组织知识测试等方式,系统学习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内容,提高了党员思想政治水平和理论政策素养。

1.2019年7月1日上午,公司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中收看“灯塔大课堂”主题讲座。

http://www.sdhgpm.com/UploadFiles/2019070315362219.jpg

2.2019年7月1日下午,邀请淄博市政协领导进行《从中国共产党发展史谈企业凝聚力》专题讲座。

http://www.sdhgpm.com/UploadFiles/2019070315370019.jpg

3.2019年10月11日,公司党员、积极分子走进影院,集体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http://www.sdhgpm.com/UploadFiles/2019101209102483.jpg

(三)抓思想,强党性,学习贯彻党的大会精神

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采取个人学、集中学、专家辅导学、领导上党课等方式,进行了多样化学习教育,开展学习交流、专题研讨,参观学习,立足岗位做贡献次,有针对性问题整改,并创造性的实施了志愿服务、作品展示、知识竞赛、演讲比赛、主题实践、教育基地过组织生活等活动。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自10月18日十九大召开,就扎实开展了系列学习贯彻活动,先是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习总书记作十九大报告,随后下发通知第一时间学习传达,指导各制定学习计划和活动配档表,召开支部学习动员会;进入学习阶段后,引导党员开展集体学习,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报告及新党章;认真学习核心内容和基本要义;组织观看专题片、邀请专家做讲座,不断加深对党的重大理论和重大思想的掌握。

1.2019年3月17日,公司开展 “重走长征路”团队建设活动。

http://www.sdhgpm.com/UploadFiles/2019040217314883.jpg

2.2019年5月5日,公司组织“重走长征路、共筑瀚广梦”征文、演讲比赛活动。

http://www.sdhgpm.com/UploadFiles/2019050808223196.jpg

3.2019年6月26日,公司组织去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廉政教育基地、红军师师史馆进行参观学习。

http://www.sdhgpm.com/UploadFiles/2019062808334358.JPG

http://www.sdhgpm.com/UploadFiles/2019062808405740.jpg

4.2019年10月25日,公司党员、积极分子共7人在支部书记周庆福的带领下,联合淄博慈善阳光志愿服务队,至中埠镇老年养护中心,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sdhgpm.com/UploadFiles/2019102810205921.jpg

http://www.sdhgpm.com/UploadFiles/2019102810240747.jpg

(四)抓党务,打基础,全面落实党建任务部署

一是做好了党员发展管理工作,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方针,严把党员“入口关”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原则,继续从严教育培养党员,认真开展政审、考察、公示等各项工作。二是认真做好党费收缴清查工作,严格按规定足额、及时收缴了党费,并对党费收缴、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认真回头检视,切实做到了党费收缴责任明、管理严、缴费足。三是开展了党组织关系排查。四是强化党员档案规范化管理。

(五)搞活动,重预防,营造风清气正清廉生态

积极学习贯彻党内法规。今年以来,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会一课学习、两学一做集中学习机会,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方式,认真领会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党内监督条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从思想深处增强了落实党章、贯彻党规、执行党纪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组织开展廉政主题活动,把廉政教育列入全年学习计划,组织公司党员干部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警示教育基地和廉政教育示范点,观看专题教育片,提高了党员干部自警自省意识。

(六)建组织,创品牌,抓好抓实基层组织建设

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定期参加三会一课,带头开展集体学习、上党课、民主讨论支部事务等活动,营造了良好党内生活氛围,增进了单位团结稳定。

二、存在问题原因根源

2019年来,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

(一)队伍管理不严谨

在党员队伍教育管理中,存在党员未全部按时参加组织活动,党支部组织生活简单化、形式化,学习教育流于形式等问题。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形式和方法所有改善,但方式方法相对过于单一,缺乏创新、有吸引力的载体和活动模式,真正走出去交流学习、实践学习不多,学习效果有待提升。

(二)党员教育不经常

2019年虽然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理论学习,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党员干部理论水平提高,但由于次数少、范围窄、使学习有局限性,理论教育层次有待提高。总体上来说,学习意识和强度还不够,方式方法单一枯燥,没有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在学习上存在片面性和选择性,缺乏对政治理论和党建政策、习总书记讲话的系统研究和深刻理解。同时学习自觉性、主动性、持久性较差,自觉学习精神不高、学习制度贯彻不严格,在抽时间和挤时间学习上还不够主动,导致部分党员政治理论水平、党建知识素养和履行党员义务能力与工作要求不太相称,有一定差距。此外,对党员基本情况了解不够充分,关心党员成长进步不够,有时不能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调动党员学习工作积极性不够。

三、下步思路改进措施

今后工作中,本人将对照存在问题,根据党的十九大从严治党部署要求,以目标任务倒逼工作落实,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党务任务落实。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认真学学习党的各项文件精神

把党的精神学习作为单位党组织重要政治任务,以身作则引导党员干部将精力集中到学习上来,引领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加强党员教育管理

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提升考核精准度。建立健全考核体系,细化德、能、勤、绩、廉等共性指标,量化日常工作、重点工作、创新举措等个性指标,从实绩考核、专项考核、年度考核等几方面加大党建综合考量力度。

(三)持续开展两学一做

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推动党课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八项轨定落实、作风问题整改、党组织关系排查等工作,扎实开展党建领域问题专项整治,认真查缺补漏,确保专项整治问题整改到位,并督促各级党支部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精心组织好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




山东瀚广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