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
聊城市法院杨璐副院长来聊城市造价协会调研指导

  864c42aecfd3dd27b4d087862e88d9d

       12月18日下午,市法院副院长杨璐、立案庭庭长陈正飞、市中院司法技术中心张延飞、东昌府区法院立案庭副庭长赵昕一行到市造价协会调研指导,市住建保障中心副主任刘树海、市住建局法规科科长姚建堂、协会负责人和调解委员会部分调解员参加调研座谈。

  杨璐副院长详细了解了建设工程调解委员会成立以来运行情况、造价协会与基层法院诉调对接情况及对接推进中的难点、堵点,听取了市造价协会会长陈爱波关于市造价协会基本情况、诉调对接机制运行情况、取得的成效等,征求了落实和开展 “总对总”在线诉调对接机制试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杨璐副院长指出,省法院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聊城纳入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民事纠纷在线诉调对接工作国家试点范畴城市,是对市法院、市住建局、市造价协会前期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我们要继续深度挖掘机制潜力,持续探索纠纷多元化解新的方式方法,促使更多的建设工程领域纠纷更快更好化解。

  座谈会围绕建设工程造价纠纷诉源治理、调解委员会与基层法院对接流程及难点、调解工作经费保障、诉调对接三方责任、推进调解工作顺利开展几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