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山东省数字造价应用(安装工程)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为进一步推进工程造价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培育选树学习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10月13日在预赛选拔的基础上,由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山东省建设工会、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中心承办,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协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泰新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及福莱易通软件有限公司技术支持的2023年度山东省数字造价应用(安装工程)技能大赛决赛在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举办并圆满落下帷幕。

微信图片_20231018120115

  来自全省16市、160名选手同台竞技、激烈角逐,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的效果。淄博市代表队的朱彬荣获个人总成绩第1名,按程序推荐为“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青岛市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建筑工程监察专员闫兴利现场观摩指导并讲话,我协会轮值会长曹培才全程参与并接受采访。

微信图片_20231018155152

  本次技能大赛是经省总工会批准的省级职工创新创优劳动竞赛项目,是锤炼全省工程造价从业人员、培育高技能人才的重要举措,对推动全省造价咨询行业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起到了积极的引领示范作用。

微信图片_20231018160248

  自2017年连续举办7年来,累计三万余名工程造价从业人员参加竞赛,培育了一大批技术能手、岗位标兵等优秀技能人才,35名选手分别获得“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省五一劳动奖章”“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31017113518

  下一步,全省造价咨询行业将树牢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加快培育一支由高素质管理人才、创新型科技人才、高技能操作人才组成的人才大军,不断提升行业价值和话语权;夯实数字化发展人才基础,把数字化作为推动行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努力在数字化转型、工程建设全过程数字化成果交付和应用上下功夫,让“数字造价”在全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培养适应企业长远发展需要的高技能人才,增强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