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参加山东省社会组织大讲堂第15期

  5月31日下午,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前往轻联大厦八楼会议室参加山东省社会组织大讲堂第15期,此次大讲堂由省社会组织总会、省广告协会、省演讲学会主办,山东省演讲学会会长、党支部书记武传涛教授以《社会组织负责人的语言表达艺术》为题作精彩报告。

8fc056ae57c14e61d5b859f3f086e35

  武会长从语言表达艺术是社会组织负责人的基本功、社会组织负责人的公众演讲艺术、社会组织负责人的沟通谈话艺术三个方面进行讲授。他提出,社会组织负责人的语言表达艺术,就是为协调关系、开展工作而进行有效沟通的说话艺术,核心就是把话说好。提升语言表达艺术十分重要,是加强队伍建设的需要,是树立形象威信的途径,也是协调人际关系的手段,更是取得工作绩效的保证。

a13c91cb8a6b99fa7fc38eed303f928

  省协会日常工作中,不管是会议发言、与会员单位沟通还是写报道、拟通知都离不开语言艺术。通过此次学习加强了协会人员对语言表达的系统架构,在会议发言当中可以把握“我要说什么、我为什么要说这个主题、我怎么做的”为基准来构建自己的发言,学会观察台下人员情绪,必要时可讲故事来调动气氛。在日常沟通中要遵循尊重、真诚、简洁、理解、宽容、及时的沟通原则,同时也要注意自身情绪和音准以及表达内容,可高效率的与对方沟通并达成共识完成工作。

  省协会在本次学习中收获颇丰,今后将继续参加社会组织总会举办的各项活动,与其他社会组织良好沟通、高效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