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举办
评调裁一体化”工作推进会

        9月3日,“评调裁一体化”工作推进会议在青岛召开,山东省各地市协会负责人、特邀调解专家共30余人参加,会议由省标准造价协会秘书长于振平主持。

image.png 

会议首先由于振平秘书长发表讲话,介绍了目前山东省建设工程领域调解的发展现状和基本情况,阐述了建设工程纠纷“评调裁一体化”多元解纷模式的优势和特点,他表示,充分利用“评调裁一体化”模式,既是发挥行业地市协会服务专业优势的重要体现,更是营造我省建设行业和谐市场环境的必要举措。

会上,省标准造价协会调解专家刘继亮分享了评调裁一体化”模式化解的建设工程纠纷的典型案例与成功经验,并对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网站的使用流程做了简短的演示讲解;地市协会代表轮流发言,对开展调解工作过程中的经验和存在疑难点进行讨论,与会人员就其中一些疑难复杂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本次会议进一步推动了建设工程领域纠纷的多元化解和诉源治理,推广了“评调裁一体化”多元解纷机制在全省范围内的应用,对维护我省建筑市场秩序稳定和经济发展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