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建设行业多元化解纠纷互动沙龙活动胜利召开

       6月10日下午,青岛建设行业多元化解纠纷互动沙龙活动在青岛市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会议中心召开,青岛市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调解中心主任任志旭主持了本次会议。青岛市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副会长郭道盛、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调解中心主任巩曰路、青岛市律协房地产委员会主任殷启峰、青岛市律协建设工程委员会主任王树友及青岛仲裁委仲裁员、市律协房专委与建工委律师、市造价协会造价师、青岛市科技协作研究会调解中心及建筑企业代表参与本次会议。

随后,王树友主任围绕建设行业多元化解纠纷优势这一主旨发表演讲,分别介绍了和解、调解、争议评审、仲裁或诉讼争议解决方式,并着重阐述了仲裁的八大优势。

  殷启峰主任以《多元化解纠纷方式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优势》为题,对房地产开发企业面临的新形势、房地产开发企业发展中纠纷类型及其影响、纠纷解决的主要渠道以及造价争议解决原因进行分析并提出建议。

 image.png

(巩曰路主任讲话)


巩曰路主任介绍了调评裁一体工作流程,以调解作为工作主线,争议评审与鉴定辅助于调解,最后制作调解书或进行司法确认,若调解不成再进行仲裁或诉讼。


 image.png

(任志旭主任讲话)

任志旭主任从工程角度讲解《建设工程造价争议评审规范》,表示造价师要秉着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的理念,帮助当事人解决问题,协助律师解决问题。去年青岛仲裁委员会设立了建设工程仲裁院,今年青岛仲裁委员会又聘请了11位注册造价师为仲裁员,在解决建设行业纠纷过程中,造价师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image.png

  会议最后,巩主任以自己主持调解的案例与现场律师、造价师进行探讨交流,现场律师和造价师也分别从各自专业角度提出自己的看法和意见,现场交流氛围十分热烈。

  本次活动从不同角度讲解多元化解纠纷的优势,深入探讨在多元化解纠纷过程中的实务问题,有助于加强对多元化解纠纷机制的理解,推动建设行业多元化解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