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2021年2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

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自2018年8月以来,积极参与山东省民政厅组织的各种扶贫行动,在“双百扶贫行动”中帮扶过菏泽市成武县九女集镇的九女集村和包庄村、德州市临邑县临南镇王常村;在“乡村振兴行动”中对接为泰安肥城市;参与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定额站对菏泽市东明县沙窝镇东堡城村开展捐赠等一系列帮扶活动。

协会共为“双百扶贫行动”、“乡村振兴行动”筹备资金215.11万元,其中已投入扶贫项目的资金为138.73万元,包括捐赠现金63.96万元,购买帮包村农产品69.77万元;捐赠价值5万元的太阳能路灯;尚有76.38万元扶贫基金存放于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爱心捐赠专用账户。

我协会为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组织的各项活动激发了会员单位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的积极性,提升了协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今后,我协会将总结经验,继续以捐赠资金和购买农产品的方式,助力农村产业发展,支持广大农民劳动致富,巩固脱贫成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努力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