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领域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培训会成功举办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的精神,充分发挥“总对总”在线诉调对接机制和评调裁一体化工作办法的作用,提高评审员对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的思想认识和专业能力, 2024年3月22日至23日,由临沂市中院、市住建局指导,省造价协会主办,市造价协会协办的“住建领域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培训会”在沂州宾馆圆满完成。省标准造价协会秘书长、省联调委主任于振平,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彦浩,市住建局法规科科长戴毅敏,市中院万丽,省标准造价协会轮值理事长、市造价招投标协会会长马洪涛,试点县区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市联调委成员、调解员和部分会员代表等1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苏局长在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临沂市造价协会在住建领域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中做的各项工作,并介绍了临沂市住建领域解纷现状、指导委员会和市联调委工作开展情况。

本次培训会议紧密结合“总对总”试点工作设置了培训课程,省价协秘书长于振平做了题为《住建领域多元解纷发展现状》的专题介绍,为全体参训人员详细介绍了多元化解住建领域纠纷的方式、由来和进展,并对以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市住建局法规科科长戴毅敏宣贯了《全市住房城乡领域矛盾解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全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落实“总对总”在线诉调对接机制的试点工作方案》,中国税务律师联盟盟员、山东新向律师事务所主任鲍俊飞对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建设工程领域纠纷“评调裁一体化”工作办法》进行了解读,市价协秘书长、市联调委主任黄海涛介绍了临沂市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及招标投标协会多元解纷工作开展情况,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开发公司江苏新视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讲解了《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流程及注意事项》,省价协纠纷调解工作委员会委员、山东瑞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东营分公司经理边广海对《建设工程造价争议评审规范》进行了宣贯,省价协纠纷调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大汇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继亮分享了争议评审实际案例和经验介绍,立信国际工程咨询(山东)有限公司副总王洪进讲解了《住建领域纠纷多元化解相关依据》。

本次培训旨在推广“总对总”在线诉调对接机制,进一步提高住建领域评审员的专业水平,更好的服务于经济社会的发展。与会人员均表示此次培训会议内容详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完善了评审员的知识框架、拓宽了纠纷解决思路、提高了纠纷解决能力,对今后开展住建领域纠纷化解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圆满成功并取得了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