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价一家
红心连新】党的二十大报告应知应会100题(81-90题)

党的二十大报告应知应会100题

81-90题


  81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   ,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

  82加快军事理论现代化、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军事人员现代化、武器装备现代化,提高捍卫    、安全、发展利益战略能力,有效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

  83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    

  84“    ”方针是实现两岸统一的最佳方式,对两岸同胞和中华民族最有利。

  85中国坚持在    基础上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深化拓展平等、开放、合作的全球伙伴关系,致力于扩大同各国利益的汇合点。

  86促进大国协调和良性互动,推动构建和平共处、总体稳定、均衡发展的    

  87中国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践行    的全球治理观,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推进国际关系民主化,推动全球治理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88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永远在路上。

  89健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完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确保全党在政治立场、   、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团结统一。

  90全面加强    ,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全党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答案:

  81.绝对领导

  82.国家主权

  83.必然要求

  84.和平统一、一国两制

  85.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86.大国关系格局

  87.共商共建共享

  88.党的自我革命

  89.政治方向

  90.党的思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