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价一家
红心连新】党的二十大报告应知应会100题(41-50题)

党的二十大报告应知应会100题

41-50题


  41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    支撑。

  42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  、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43推进  ,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

  44坚持  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

  45完善党中央对科技工作统一领导的体制,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强化国家  ,优化配置创新资源,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

  46  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

  47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  、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

  48要健全  制度体系,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保证人民依法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

  49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完善  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

  50完善  制度,拓宽基层各类群体有序参与基层治理渠道,保障人民依法管理基层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

   

   

   

  41.基础性、战略性

  42.教育强国

  43.教育数字化

  44.创新

  45.战略科技力量

  46.全过程人民民主

    47.党的领导

  48.人民当家作主

  49.人民政协民主监督

  50.办事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