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阶层
党旗红】2021年度会员单位党建工作总结(五):东营市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

中共东营市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支部委员会总结报告

中共东营市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支部委员会,成立于2017年12月28日,是东营市较早成立的行业党支部,共有正式党员3人。造价协会党支部高度重视党组织在协会中的重要作用,在市行业党委的领导下,以党建促发展,深入打造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党建工作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成绩。2019年、2020年被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评为“新阶层 党旗红”党建工作模范单位。在党支部的引领指导下,协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第一部分 夯实日常党建工作

一、加强党建阵地建设。协会党支部按照“党建引领、服务行业”的思路在在办公室打造了党支部党建文化墙,设置党建活动区、图书区支部活动区等多功能区域,为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搭建平台。

二、增强支部交流平台建设。建立党支部微信群,开展网上学习活动,方便交流;在协会网站和微信群开辟“党旗红”专栏,推送党的方针理论政策,方大家学习。

三、拓宽活动方式,与协会发展相结合。党内组织活动要从行业出发,倡导形式多样化活动。根据行业发展,因势利导。结合行业特点,适时开展各种教育活动,寓教于乐,寓教于理。每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员谈心谈话交流等活动,与住建管理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双走进”活动;组织参观黄河口文化馆,重温入党誓词,立志传承革命精神,永葆昂扬的革命斗志和旺盛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业务工作实践。倡导党建引领助力公益事业。协会连续多年组织会员单位参加省协会“双百扶贫”、以购代捐“蜜桃认购”;组织会员单位参加民政局“百社结百村”,帮扶西兴村活动;武汉疫情期间,协会党支部第一时间发出倡议,组织会员单位自愿捐款,共计捐赠人民币56.02万元;积极响应省委青发部、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号召,组织会员单位参与捐赠菏泽鄄城“希望小屋”爱心活动,助力改善贫困孩子的学习生活环境,共捐赠希望小屋10间。孩子们用最朴实的亲笔信表达了他们心中的感激。

四、完善党建制度建设。在建立健全党支部民主生活制度、三会一课制度等各项基本组织生活制度的基础上制定了《党支部学习制度》、《党员量化积分管理考核办法》等,实现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五、加强组织队伍建设。党支部始终把培养积极入党人员放在首位,做好发展党员的培训工作,培养积极入党人员队伍。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重点培养,定期谈话,定期考核,积极推进优秀青年入党。

第二部分 深化党史学习活动开展

在市行业党委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下,协会支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支部活动。

(一)落实责任 自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后,协会党支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党史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制定了《支部党史教育实施方案》。

(二)强化学习

党支部是党员的教室。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带头作用,带头讲党课、作报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先行一步、深学一层。关键是创新活动载体,将落实党史学习任务融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把党史内容作为支部学习和党员培训的必修课,提升党员的政治意识和理论水平。支部制定党史学习计划配档表,先后组织开展“学习党史 增强党性”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等主题党日活动,在协会公众号中开设“协会带你学党史”党史小课堂专题学习并在行业内推送,辐射行业党史学习影响。

 (三)创新方式

 围绕庆祝建党 100 周年主题,通过支部组织开展行业内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1、主办了东营市造价咨询行业党史知识竞赛,并将优秀代表选送至省造价中心;2、积极组织党员和行业会员党员参加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中心举办的党史知识竞赛决赛,通过党史知识竞赛以赛促学,掀起学习党史知识的新高潮;3、组织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盛况,习主席的讲话充分体现了百年大党深邃的战略思考、强烈的使命担当、真挚为民的初心使命,给我们以思想感染力和行动感召力,激励我们奋勇向前;4、组织开展“党史参观教育”,和行业内的党员代表一起回顾党的光辉奋斗历程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东营市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党支部将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在行业中的引领作用,以党建促进协会的发展,争做造价行业模范阵地。

       

     【新阶层 党旗红】2021年度会员单位党建工作总结(五):东营市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