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二十二):威海正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3月以来,省内疫情出现反弹,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各地市会员单位不忘初心,勇担重任,统筹推进防疫工作和事业发展,以各种形式积极主动投入疫情防控中。榜样激发斗志,危难方显担当,现将先进经验予以宣传。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威海防控战役号角吹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威海市本轮疫情发生之初,威海正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在书记隋振华同志的带领下,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号召,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微信图片_20220312122559  

  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隋振华同志率先报名了社区志愿者,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并通过东方福爱心联盟为抗疫捐款。

  公司副总经理,党员郐忠松同志所在的文盛园小区在3月7日就已被列为管控区,他和家人在抗疫之初就全家总动员,积极参加社区内的志愿服务工作。儿子自3月8日起就穿上防护服,协助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做好核酸检测采样点秩序维护、身份查验等工作。连续多日,每天十几个小时,实在太累了,就直接躺在地上休息一会儿,然后再继续工作;妻子协助工作人员检测,维持秩序;郐忠松同志协助社区开展生活必需品配送、防疫物资发放等工作,他们以自己的行动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支持。

 微信图片_20220310232531  微信图片_20220310232548  微信图片_20220310232558

  李鹏同志作为一名老党员,在我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后,他积极响应党支部的号召,第一时间带领家人到所在东北村社区居委会报到,一起参加社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核酸检测志愿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投身到社区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为威海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自己的力量。  

IMG_257

  2022年3月9日核酸检测工作开始后,他认真引导居民下楼、整队、维持秩序、扫码登记、运输物资、搭建围挡……,每一项工作都进行得有条不紊。在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通力合作下,顺利完成了当天的全部检测任务,极大提高了检测效率,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称赞。  

IMG_258

IMG_259

  公司党员鲁传阳,也投身到了抗击疫情的志愿者工作中,在经区富海家园小区负责居民核酸检测的秩序维持、提醒居民提前出示健康码、协助处理各种异常情况。在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小区核酸筛查工作有条不紊的完成。  

  公司党员、办公室副主任王怡同志,在本次疫情发生之初就报名成为正华党支部志愿者中的一员。为了抗疫,多数人都响应号召,“静止”在家作贡献,而他选择了用实际行动在战“疫”中焕发光和热,成为“逆行者”中的一员,配合社区为广大居民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王怡同志作为志愿者,参加多个社区的核酸检测的信息采集工作,主要负责录入检测核酸信息,不断提醒社区居民注意防护,消毒,到行动不便人员和孤寡老人家中做核酸采集工作,积极配合做好日常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通过“逆行者”们的不懈努力,大大提升了核酸筛查的速度,为在规定时间内及时有序完成社区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们是党员,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应该出现在哪里,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和担当,扛起防疫责任,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王怡说。

  正华工程咨询党支部的党员们用“疫情防控,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信念践行党员初心,彰显“逆行”之美。  

党员 王怡

  公司业务骨干丛玲玉自本次疫情开始,就每天协助育海社区工作人员做蔬菜等生活必需品配送工作,她和小组成员充分做足前期数据调查统计,确保配送准确;帮助行动有困难的老人购买尿不湿等日用品,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大的后勤支持。

  IMG_261

  公司员工丛林,3月8日报名成为志愿者,接到社区的任务是卡点的24小时蹲点巡逻,协助劝阻管控区人员出入。为防止封闭小区人员外出,他整夜不合眼,在夜晚气温低,没有帐篷的情况下,他将自己的车开到小区门口避风,由于疫情突发,车油箱没有足够的汽油,只能在车上车下来回运动,让自己保持清醒状态的同时,来获取一丝温暖。漫长寒夜过去,他早上又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把小区订购的生活物资搬运到指定地点进行分配。  

  正华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隋振华同志说,本次疫情给威海人民的生产和生活都带来了巨大的影响,我们公司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社会各界和广大客户的支持和帮助,作为威海的本地企业也应义不容辞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我们全体正华人都应该在这场战“疫”中发光发热,履行责任担当。本次疫情期间,正华公司还向威海市红十字会捐款10000元,用于防疫物资的采购,公司财务部总监马佳佳、总经理助理孙明华也为本次疫情捐款,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阻击战在我们身边打响,义无反顾、日夜奋战的正华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精神,冲锋在前、坚守阵地、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筑牢了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正华党支部和每一位正华人将继续积极努力,为打赢威海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威海正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二O二二年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