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二十):北京佳益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威海分公司

 3月以来,省内疫情出现反弹,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各地市会员单位不忘初心,勇担重任,统筹推进防疫工作和事业发展,以各种形式积极主动投入疫情防控中。榜样激发斗志,危难方显担当,现将先进经验予以宣传。

                                                              

 树党建新风,筑抗疫长城

——北京佳益威海分公司党支部志愿组在行动——

  北京1.png  

       疫情突袭,让每一位威海市民感到措手不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积极投入志愿服务,北京佳益威海分公司党支部责无旁贷。

3月9日晚,公司党支部第一时间组建了“抗疫志愿先锋队”,为各社区储备一线志愿人员。党支部书记兼总经理周喜浩同志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孙静静、马志刚,吕晓军,赵萌、王蓉蓉等党员和员工踊跃报名,短短的1个小时,公司微信工作群里报名人数七十多人,志愿者们迅速在所居住社区报道,积极投身到抗疫活动中。 

北京2.png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环翠区塔山中路四方社区、高区田和街道华晟社区、文登区龙山街道大观园社区等地设有北京佳益威海分公司党支部志愿岗14个,检测点上、社区里,到处有佳益咨询志愿者们不惧危险、任劳任怨付出的身影。

志愿者工作的时间是不确定的,有时是凌晨3、4点,有时是晚上7、8点。在14个党支部志愿岗位上,大部分志愿者都是从第一次核酸检测工作至今已连续奋战十余天,有时社区任务紧急,晚上睡觉只有2、3个小时的时间,但不管什么情况他们总是准时出现。 正如他们自己所说,抗疫如同救火,要分秒必争,特殊时期,社区人员紧缺,我是一名党员,必须冲上去,只要组织需要“我都在”!

北京3.png

大家每天都很忙,白天在为社区居民核酸检测信息录入、为疫情防控站岗执勤、为核酸检测维持秩序、为社区老人网上定菜、为社区居民配送物资、入户摸排核酸检测人数、在驻地岗位消杀抗疫,晚上有在外巡逻执勤的,有忙着居家办公处理手头工作的......无论何时何地,作为北京佳益威海分公司党支部志愿者的一员,他们都以镇定与从容的心态,持之以恒默默的奉献,只要人民需要“我们都在”! 

北京4.png

截止目前,北京佳益威海分公司已有100多人报名参加了志愿者,为进一步保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生活物资,公司党支部积极行动起来,通过东方福爱心联盟为抗疫进行了捐助。

战疫还未结束,坚守仍在继续。一件件平凡的小事,正如点点萤火,汇成了国泰民安的璀璨星河!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威海市全体人民团结一心,疫情的寒冬一定会过去,我们必将迎来暖阳遍地,春暖花开的明天!  

北京5(1).jpg


北京佳益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威海分公司

                  2022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