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阶层
党旗红】2020年度会员单位党建工作总结(二十三):山东鼎元芳华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2020年度党建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在上级党委的正确指导下,山东鼎元芳华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为单位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和作风纪律保障。下面将公司一年来党建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山东鼎元芳华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15年2月,现有正式党员5名,预备党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2名。

  二、工作开展

  (一)完善党建制度,党建工作规范化。

  1、制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制度。明确专人定时领取课题。

  2、严格执行党费收缴制度,要求党员按时交纳党费,对个人无法现场交纳的,要请其他人员代缴,不得延期缴纳。设专人负责收缴,并保管好相关资料。

  3、制定资料收集与保管制度。设专人负责资料的收集和保管,对召开的会议和举办、参加的活动必须有影像资料并分类保管。

  (二)不断补充新鲜血液,永葆党的先进性。

  2020年,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深入开展党性教育有关工作,接收党员同志1名,接收预备党员2名,收到3名同志入党申请书,为党的事业发展提供基本保障。

  (三)注重党员思想教育,全面加强思想建设。

  1、从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基本内容,以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在日常,融入经常,推进“两学—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开展学习心得交流研讨座谈,紧扣工作实际,搞好理论结合实际有关工作,达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的目的,强化思想建党,切实提高党员政治素质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每月主题党日学习

  

  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代表讲述自我心得

  3、牢记党的发展历程,不忘初心,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先后组织党员同志到刘集中共刘集支部旧址纪念馆、共产党宣言纪念馆,小刘桥村刘洪范烈士故居参观,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

  

  (四)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1、为贯彻落实东营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百社结百村”的号召,响应东营市工程造价标准造价协会组织,到垦利区永安镇西兴村开展帮扶对接工作。

  

  2、积极参与东营市工程造价标准造价协会组织的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青年联合会、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的“希望小屋”关爱行动,资助困难家庭的学生,献出企业爱心。

  

  

  3、新冠疫情期间,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把疫情的防范工作放在首位,要求员工居家办公,积极配合防控工作,同时号召全体员工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用于抗击新冠疫情。

  

  4、建立了山东鼎元芳华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志愿者团队,定期组织单位员工参加志愿者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良好的社区氛围,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存在的问题

  1、 “三会一课”资料上传不及时,个别月份有延迟的情况,在E支部平台的录入中,存在有部分资料后期上传的情况。

  2、宣传材料更新不及时,党员活动未及时在活动后上传到公司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未起到宣传作用。

  四、工作展望

  在下一步工作中,支部将积极探索新形式来提高成员的政治学习热情、丰富学习内容,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及时有效地汲取政治养分,进一步注重党建工作,最大限度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山东鼎元芳华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上级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地方经济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山东鼎元芳华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