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阶层
党旗红】2020年度会员单位党建工作总结(二十二):

科信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今年我单位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系列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责任感,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现将2020年度的党建工作汇报如下:

一、在政治上,阐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我们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核心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继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拥护党中央的各项决定。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突袭了武汉市,并迅速漫布全国,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众多医护人员众志成城,奋力对抗疫情,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筑起守护人民健康安全的防护线!“病毒无情人有爱”,在这特殊的时刘,我们虽然不能亲自去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大家用实际行动积极,阐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体现出共克时艰和守望相助的高尚情怀!向山东省慈善总会及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了合计100200元善款。

二、加强思想建设,提高工作质量

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通读文件相结合等方式,使全体党员进一步领会和把握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是实质。12月2日我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不断提高工作质量,推动支部建设提升行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全面提升了支部组织力。

三、加强组织建设,提升队伍整体素质

我们按时召开民主生活会,按时召开党员大会,坚持“三会一课”, 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收看“灯塔大课堂”,坚持每天参加“学习强国”的学习,认真学习党的章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学习新知识,

提高自身思想水平,从而达到提升队伍的整体素质。12月16日我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党书记作了本年度支部工作报告,并明确下一年度党建工作的计划,提出了对入党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更加严格的要求,做好积极分子与预备党员的考核与培养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继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系列全会精神,努力把支部发展的更好。

四、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建立完善党内制度与严格贯彻执行相结合

本年度内我们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届系列全会精神,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制度,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严格遵守“四大纪律 八项要求”等各项规定;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每个党员都能受到深刻的党性锻炼。在工作中注重办实事、讲实效,工作效率得到进一步的提高,服务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建立完善的党内制度与严格贯彻执行相结合,才能使好的作风发展下去。再好的制度如果不去贯彻执行,只能是一纸空文。对于领导干部作风问题严重、违反党的纪律的行为,不管是什么人,不管有谁说情,都要严肃处理。

五、党群共建

我们单位积极参加上级党委组织的各项会议、活动及按时组织开展会议。

  4月9日我支部召开了关于抗击疫情的学习,党员同志自愿向组织部捐赠了自己的一点爱心,用于支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7月3日我支部党员张继生参与龙洞街道党工委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了公益专题片《战“疫”一线党旗红》,学习了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使命、勇毅逆行的先进事迹,深入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认真对照《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实施意见(试行)》要求,全面开展自查提升,不断提高工作质量,推动《意见》 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

7月29日我单位积极参与龙洞街道

燕山新居社区党委举办的庆祝建党99周年“学习强国”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并取得竞赛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8月18日我单位发展对象参加了历下区委组织部组织的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学习了党章、十九大报告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党员发展基本流程以及十九大以来的新理论、新热点有了新的认识,并进行了历下区组织部闭卷测试。

9月份我单位扎实工作,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响应省造价协会开展的决“胜脱贫攻坚 爱心助农蜜桃认购”的活动,奉献出本单位的一点爱心。

11月11日我单位党书记及发展对象参与龙洞街道党工委组织的2020年党员教育集中培训暨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工作的培训,深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1月12日,我公司党支部召开了接收预备党员的会议,大家讨论发展对象王婷婷为预备党员为议题,上级党委书记带领预备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

12月3日,我支部党员参加了龙洞街道燕山新居社区党委开展的党员大会和党课培训。

2021年我们将严格按照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要求,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以党建工作引领公司为发展方针,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全面推进我公司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彻其中,不断提高我公司职工干部的党建意识和工作,不断提高我公司的党建工作。引到公司全体人员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保证我公司上下一心,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与政治决策,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科信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2020年12月29日



     【新阶层 党旗红】2020年度会员单位党建工作总结(二十二):  科信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