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阶层
党旗红】2020年度会员单位党建工作总结(八):誉光评估工程咨询(青岛)有限公司

誉光评估工程咨询(青岛)有限公司

党建工作总结

誉光评估工程咨询(青岛)有限公司,在青岛高新区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切实加强党支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扎实开展党建工作,不断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工作,努力奉献,公司党支部建设日臻完备,班子团结,发挥了公司建设和发展的战斗堡垒作用,较好的完成了各项任务。

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与监督作用

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用心探索企业党建新思路,认真做好党务工作和群团工作,为企业持续健康地发展带来坚实的组织和思想保证。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谐企业,以安全经营为基础,以经济效益为中心,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建设、企业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提高员工队伍素质,进一步提升企业形象。

二、加强党的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在企业中的重要作用

    加强制度建设,党支部管理制度日趋完善。公司党支部各项制度不断健全,运行机制日益完善,公司先后制定了《重大决策征求意见制度》、《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党内关怀帮扶制度》等多项党建制度,形成了相对完整的党建制度体系,从制度上保证了党建工作的规范化。

三、加强党组织建设、重视党员发展工作

为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公司党支部用心采取各种措施,不断壮大党员队伍,努力提高党员素质,用心树立党员形象,将广大党员培养成为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党支部始终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公司积极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培训和教育工作,公司2020年发展入党积极分子3人,力争把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培养为技术骨干。

四、精心组织,营造气氛,积极搭建党建活动平台

为了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支部对党务整体工作做了精心安排,在公众号上开辟了党建宣传专栏,把公司活动方案、领导讲话、学习笔记、先进人物事迹材料通过公众号发布,建立党员活动室,党建制度上墙,购置了学习书籍和学习光盘,制作了宣传交流展板,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深入施工现场研究调查,并组织到先进单位学习考察。企业通过讲座、交流、讨论等形式,逐步总结、探索和提炼公司企业文化理念、宗旨和精神。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春伊始,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无情的席卷了中国,同时全国对战疫情的保卫战全面拉开。面对疫情,党支部组织公司员工和党工团率先捐款六万余元,用于疫情防控,并积极组织防疫物资用于恢复经营,保障员工的生命安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站在最前线的是我们的医护人员、警察、保卫者、志愿者……很多人奋战在抗疫一线。

10月15日,青岛新冠疫情出现反复,3天,72小时,900万人在立交桥下、在商场前、在五四广场上,组成坚固的人墙,日夜奋战,让青岛坚强。我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第一时间派出骨干力量,投身抗疫一线,他们是雨中的志愿者,帮助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他们是身披星光的夜间战士,不分昼夜为广大建筑工人提供检测帮助。寒冷的户外,他们身穿防护服,一丝不苟的进行着核酸检测工作,冷风和雨水交加,但是他们穿在防护服里面的衣物却早已被汗水浸湿。

五、加强对工会、团支部工作的领导

党支部坚持党群工作一体化理念,深入推进“开放式”的党群工作模式,切实抓好党建工作带动工会、团支部等群团工作,又实现了党群工作互动共融,共同发展。加强对企业职工精神文明建设和职业道德教育,并且注意关注职工的疾苦,解决职工的实际困难和职工关注的热点问题,今年11月,我公司组织全体员工进行体检活动,保障职工的身体健康,确保企业持续的健康发展。

脱贫攻坚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和光荣使命,为促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我公司积极参与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组织的“爱心助农”和“贫困公益爱心捐款”活动,采购爱心蜜桃60箱,同时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带头组织捐款6000元。此举将坚定群众自力更生、勤劳脱贫的信念和决心。在这一活动中涌现一批热心公益、勤奋工作的党员、优秀干部和优秀员工。

六、党政同心、目标同向,努力营造和谐企业

公司党支部和经营层团结协作,同心同向,共同促进企业的和谐发展。公司的所有重要决策都做到了集体领导,坚持民主集中,党支部把此作为公司民主管理的一项基本原则,在公司重要问题的决策上认真执行。一年来公司在工程建设、经营管理、干部任用、评优评先、员工岗位变动等重要决策中基本做到了召开党政会议,经集体研究意见统一后,进行安排落实。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员工之间、班子与员工之间形成了默契的关系,为公司打造和谐企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阶层 党旗红】2020年度会员单位党建工作总结(八):誉光评估工程咨询(青岛)有限公司.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