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阶层
党旗红】2019年度会员单位党建工作总结(四十):​山东东岳联合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2019年党建工作总结

2019年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单位始终坚持以党建促执行力提升为总抓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为社会服务为核心、以提升党员整体素质为主线,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党支部坚持“党建是企业发展第一要务”的观念,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坚持把党建与推动业务开展、提高执业质量、弘扬诚信品质、涵养企业文化有机结合,连续多年被泰安市直机关工委评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具体工作汇报如下:
       一、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整治责任得到了认真落实。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夯实党员思想基础。进一步学习了宣传党的各类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我单位坚持领导干部示范带动,带头学习研讨、带头讲党课、带头抓好整改落实,督促主抓党员教育。积极参加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的有关培训,提升党员素养,进一步深化学习型党支部建设。认真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倡导全员进行学习,坚持以自主学习为主,党支部每月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心得交流”活动。对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深入全面的学习研读,并写出了深刻的学习心得。

在认真组织学习的同时,开展了多类“党日活动”。在建党98年之际对全体党员进行了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并参加了泰安市财政局组织的“建党98周年文艺汇演”,充分展示了公司风采,树立了良好的形象;今年10月19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业务骨干到台儿庄参观抗战纪念馆,唤醒了组织意识、责任意识,激励担当实干、争创一流,全体党员拧成一股绳,先锋模范作用大大提升;参与了泰安市委组织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基层农户开展抚贫帮扶志愿服务等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学习

建党98周年爱国主义宣传活动

山东东岳联合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活动

参加泰安市财政局“建党98年文艺汇演”活动

49ace63c3fa256935369ea92fa49686

党支部参观台儿庄大战纪念馆

台儿庄

积极参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创城

二、加强组织建设,落实党建工作的责任机制收到了良好效果。

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先后完成了对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确认工作。对所属党员的组织关系进行了再次排查梳理,完成了所有党员的“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录入和党内统计工作。严格党费收支,落实党务公开,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不断加大党务干部培训力度,组织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新党员参加党务培训等,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激活组织活力,进一步夯实组织基础。

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会议

预备党员转正

三、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全员的工作执行力得到了提升。

深入学习领会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坚守政治纪律,加强作风建设,增强党员干部的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各自执行力方面提升瓶颈,着力改进工作作风,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营造集团发展的“五化”工作机制,突出党建引领,强化党建担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上率下,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深化员工评议活动,充分运用测评结果,认真抓好群众意见的反馈、整改。充分利用专题教育培训、主题党课、党日活动等对党员开展了廉政建设纪律教育。

交流学习

转正

四、加强制度建设,党建工作的各项制度得到了进一步完善。

坚持把党建工作列入党支部的会议议程,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建工作,将党建工作经费开支列入经费预算,坚持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党支部会议,听取党建工作汇报。配备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专抓集团党建工作,是党建工作保持了经常化、制度化、系统化。党支部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活动中,按照计划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查着违背初心使命的差距和不足,深刻检视剖析问题的根源,自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系统查摆了在政治站位、党务活动、工作作风、公司管理、党的建设、组织纪律、学习制度和运行机制等九个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加强硬件和软件建设、人才引进培养、集团“五化”建设、党建和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具体改进措施。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责任担当,达成了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共识,确保了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民主生活会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民主生活会11

 五、加强党群共建,集团精神文明建设内容得到丰富和发展。

今年以来,公司紧紧围绕精神文明建设,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文明创建活动和各类文体活动,举办了第九届“业务+”演讲比赛,从初赛到决赛激励了广大员工积极向上、勤奋工作的热情,有力推动了公司各项工作的开展;积极参加泰安市住建局及省造价协会组织的各类活动,今年9月份单位派10名造价专业人员参加了省造价协会组织开展的“省工程造价行业土建工程造价职业竞赛”经过初赛最终选取2名专业人员参加了省决赛,大大提升了专业技术水平;参与了市委市政府组织的各类创建活动,展示了集团全体员工的精神风貌,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干劲,为推动公司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业务+”演讲比赛决赛

演讲比赛

积极参加省协会组织的“2019年土建工程造价职业技能竞赛”

土建竞赛

六、以优秀企业文化浸润人心,凝聚推动发展的“合力”。一是健全关爱机制,凝聚人心。党支部始终把关心党员群众作为凝心聚力的抓手,出台制定关心关爱员工的多项制度规定,建立月末谈心、季度总结、年度走访的关心关爱机制,认真收集员工不同意见建议,纳入党支部议事日程,多办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事,确保广大员工心齐、气顺、劲足。二是开展扶危济困,履行责任。时刻牢记社会责任,组织青年突击队,积极投身各类公益事业,定期开展扶危济困行动。春节前,组织部分党员及员工代表深入小井村走访困难家庭40余户,为他们送去了面粉和食用油等生活用品,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三是搞好文娱活动,活跃氛围。企业文化是企业发展的“催化剂”。近年来,党总支始终坚持为员工搭建交流沟通的平台和文艺展示的舞台,每年定期组织演讲比赛、旅游休假等文娱活动,活跃了公司氛围,增进了团结协作,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走访慰问贫困户并送上慰问金

慰问贫困户 (2)_看图王

组织全体员工旅游休假

旅游

近年的工作让我们深刻体会到,党建是企业发展最宝贵的财富,抓好党建能聚人心、更能主助推发展,是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秘密武器”。下一步,我们将持之以恒抓党建,以打造持久过硬的党支部为抓手,强队伍、优服务、促发展,勇做行业领域的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为建设富裕文明幸福的泰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东东岳联合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2019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