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阶层
党旗红】2019年度会员单位党建工作总结(三十八):山东省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

党建工作情况报告

 

2019年,山东省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在省价协的正确指导下,在大观园街道党工委的坚实领导下,党建各项工作步入正轨,取得实质性进展,逐步营造形成了“党建带动统战、统战服务党建”的良好态势。

 一、公司基本情况

山东省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于1992年成立,原隶属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1997年取得工程造价咨询甲级资质,是山东省最早的工程造价咨询甲级资质企业。2017年7月份进行了有限责任公司的改制,成为沃尔德集团旗下子公司。公司现有员工50余人,党员8人,团员青年30余人。作为新的社会阶层组织,公司拥有较集中的专业人员、非党人士、年轻同志。他们既是公司工作的主体,又是服务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公司一直高度重视党建及统战工作,将其主动纳入公司工作的重要日程,稳步推进党组织和党员在公司健康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二、高标准打造党群活动室

2019年7月份,公司高标准打造了党群活动室,使其真正成为全体员工政治学习的中心、思想教育的阵地、传授知识的课堂、宣传企业文化的窗口。党旗、入党誓词、各项制度对称悬挂,党组织架构图、党员学习栏、党务公开栏等板块醒目上墙。自党群活动室建成后,为党员、团员和群众民主议事、教育培训、学习交流等活动的开展提供了便利的场所,进而增强了员工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工作执行力。

三、成立党支部

2019年11月,公司经上级党政部门批准,按照规定流程,正式成立了山东省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今后,公司将以党支部为中心组织各类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和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凝聚力和向心力,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四、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省造价按照主题教育安排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严格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落实到位,以深化理论学习为基础,以深入检视问题为契机,以狠抓整改落实为驱动,扎实推进各项攻坚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保证了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通过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从领导带头、突出重点、建章立制等方面,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五、积极开展“新智聚济、党旗红”工作品牌创建工作

作为济南市第三批“新智聚济·党旗红”工作品牌创建活动示范点,省造价积极响应省、市、区各级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各级会议精神,在省、市委统战部门的指导帮助下,稳步推进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注重员工教育培养,关心他们的政治诉求,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切实加强新的社会阶层组织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推动公司创新发展。广泛团结调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向社会捐款,扶贫帮困,公司员工多次为“爱心厨房”捐款,金额累计3000余元;积极组织开展2019年度“双百扶贫行动”帮包村,临邑县王常村“王常蜜桃 爱心认购”公益活动,进行爱心认购;主动参与济南市市中区大观园街道办事处湘西扶贫,捐款5万元,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凝聚起更大的智慧和力量。基于工作开展扎实有效,省、市、区领导多次参观调研,得到充分肯定与一致好评。

 六、存在不足

作为新成立的党支部,主要存在以下需要改进之处:首先,理论学习需要进一步加强,将固定时间组织进行集中学习。其次,各项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给管理带来一定的难度。再次,标准不够高,大局观念不够强。最后,缺少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不能把学习与实际工作很好地结合起来,没有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七、鼓足干劲,再创佳绩

新的一年,省造价将继续在上级各部门的带领下,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增信心、强核心、聚民心、促中心,真正做到企业党建和企业发展两促进、两不误,探索出一条企业党建的新路子、激发出企业党建的新活力。坚持科学规范的原则,完善各类制度建设,促进企业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实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服务大局、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