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阶层
党旗红】2019年度会员单位党建工作总结(二十七):山东新联谊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

  新联谊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

 党建工作报告

  山东新联谊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2月,在东营、济宁等地设有分公司,从业人员300余人。在业务发展的同时,党建工作也同步发展,党支部现有党员20人,入党积极分子3人。公司党组织始终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指导原则,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双促进的发展格局。公司党组织先后荣获“济南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新智聚济.党旗红”工作品牌创建示范点等荣誉称号。

  自2019年6月起,我支部通过主题党日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央和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关于在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2019年8月集团公司党组织下发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全面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既注重按照上级党委要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注重结合企业实际使“自选动作”有特色,努力做到主题教育活动高质量、有特色、有实效。

  (一)加强组织保障,确保活动实效。本着工作性质相近、区域相对集中的原则,根据业务部门划分党小组。使各党支部、党小组能够结合实际工作及专业特色开展活动,确保组织链、工作链、影响链三链合一,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

  (二)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向全体党员发放学习手册及学习记录本。采取以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的集体学习和党员自学相结合,充分利用“灯塔-党建在线”和“学习强国”两个学习平台,鼓励全体党员加强自我学习和提升;联系党员思想、工作实际,针对普遍存在的短板、政策难点、工作难题,精心选定讨论主题,组织集体学习研讨,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从“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如何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有关内容》”等方面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如何坚守“初心”担“使命”。通过专题党课,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转变作风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推动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四)深入贯彻落实“双培工程”。大力开展以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为主要目标的“双培工程”。加强对现有党员的教育管理,开展“创党员先锋岗、建红色责任区”活动,激发党员立足本职,干事创业。组织党员认领重点项目和任务,让党员在各种锻炼中得到成长;着力把优秀人才吸收到党组织中来,每个党小组培养一名业务骨干,作为党员发展对象。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组织项目经理综合能力提升班暨一级造价工程师继续教育自主培训班;开展行业诚信教育向全体党员下发《诚信执业倡议书》、组织诚信教育专题培训活动。

  (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发展短板,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与做好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实际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对公司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六)开展专项整治。根据公司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召开专题会议,梳理问题清单20条,制定整改方案。对工作不作为、慢作为、履职不力情况开展处理通报。此次专项整治,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与做好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教育实践活动形成的新作风,汇聚集团公司发展的正能量。

  (七)创新活动载体,开展主题活动。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公司党组织结合行业特点和企业实际,在自选动作上也力求有特色。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以举力“业务知识技能大赛”、庆祝建党98周年歌咏比赛、“不忘初心 不负韶华”主题征文比赛;加强工程板块文化建设,从规划发展、技术标准、市场开拓、品牌建设、信息技术、队伍建设、作风建设、职业精神八个角度,强长板、补短板,打造特色板块文化;参加省价协组织的2019年度“双百扶贫行动”爱心捐赠活动和“肥城蟠桃爱心认购”公益活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八)开展党建工作结对共建活动。在济南市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组织下,集团公司与槐荫区五家优秀民营单位开展党建工作结对共建活动,通过开展交流观摩、课题共研等工作, 积极发挥先进党支部示范作用,实现党建资源共享、经验互鉴、优势互补。

  党支部以主题教育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发展导向,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不断深化整改成果。建立健全践行初心使命的长效机制,不断增强基础工作的科学性和时效性。围绕公司发展中心工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融入到公司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的各个方面,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效。切实通过学习教育促进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双提升。

  新一年我支部将以建设“大、强、优”的国际化咨询机构为目标,把党建活力转化为发展动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传承红色基因,继承红色精神,打造红色产业,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山东新联谊事务所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

                                2019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