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
聊城市建设工程造价和招标投标协会
第五届第五次理事会成功召开

       2023年4月27-28 日,聊城市建设工程造价和招标投标协会第五届第五次理事会在昌润大酒店胜利召开。协会秘书长于振平、办公室主任张强出席会议。会议有各县市区造价及招投标管理机构负责人,市中级法院造价纠纷特邀调解员,个人会员等300余人参会。

       图片1.jpg

       第一部分  召开理事会议

27日上午,由秘书长李凯主持第五届第五次理事会议。聊城市住房与建设事业保障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树海致辞,对秘书长于振平莅临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聊城协会 2022 年工作表示肯定并对2023 年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行业协会的职能将不断拓展,角色也在不断转换,协会工作将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关键是要抓好两条,一是要抓好自身规范化建设。聊城协会要认真接受政府相关部门的监督管理和业务指导,建立健全以章程为核心的自律机制,完善各项内部管理制度,要把行业自律作为一项基本职责,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和工作机制,规范会员行为。要积极协助政府部门完善信用体系建设,大力倡导诚实守信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要引导企业自觉抵制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建筑市场的公平和公正。二是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积极向企业宣传、贯彻国家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要收集行业信息,掌握动态,为企业开展咨询服务,及时向政府部门反映企业的合理诉求,提出建议,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要跟踪分析行业发展中的全局性、方向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政府部门制订有关政策和法规提供咨询意见。

       聊城协会理事长陈爱波对聊城协会2022年工作做总结并对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汇报。2022年,聊城市建设工程造价改革工作、建设工程领域纠纷"评调裁一体化"、《聊城工程造价信息》改版、建设工程招标代理从业人员专业技能竞赛、市政工程造价数字创新技能知识竞赛等五个方面都取得了较好成效。2023年工作计划六个目标:加强协会党的建设,提高会员单位党组织覆盖率,推动党建与业务发展;提升造价信息发布水平,完善审查程序;完善市工程造价数据服务平台;配合市中级法院、聊城市住建局做好工程造价纠纷调解、争议评审业务;成立聊城仲裁委员会建设工程造价仲裁中心;举办造价师继续教育,二级造价师考前培训。

       最后秘书长于振平代表省协会对大会表示祝贺,对聊城协会2022年整体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在座的各位理事,能够守正创新,勇毅进取,抓住我们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刚刚迈进新时代的变革时机,抓住我们新时代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刚刚启动的黄金时期,发挥协会联系行业企业,凝聚行业人才的优势,进一步扩展服务领域,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在服务会员、服务行业的基础上,重点关注当地政府的重点工作、重点工程,重点关注社会弱势群体的生活状态,更好的服务政府,更好的服务社会,用新思想引领新时代,用新使命开启新征程,用新风尚谱写新篇章。

       上午十时,聊城市建设工程造价和招标投标协会第五届 第五次理事会顺利闭幕!

      

       第二部分  召开“聊城市工程造价数据平台建设”调研 座谈会

       27日下午,聊城协会在昌润大酒店会议室召开了“聊城市工程造价数据平台建设”调研座谈会,参加调研会议的有各县市区造价及招投标管理机构负责人、市造价改革调研组成员刘树海、董广军、王军、柴霞、夏建伟、张秋元,市造价协会常务理事李凯、崔西明等,省协会秘书长于振平应邀参会。会议从以下几方面进行了调研座谈:对市建设工程造价和招标投标协会的工作意见和建议;工程造价数据平台需发布的 信息品种;招标投标“评定分离”方式宜全面推开还是先试点?有何其他建议?定额逐步取消后,招标控制价改为按市场价编制,市场价如何采集和发布;工程造价改革过程中,对招标文件、最高投标限价的编制、评标阶段、工程结算审核的意见和建议;对造价咨询、招标代理单位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2.jpg

       第三部分  开展专业技能培训

       27日上午,省协会秘书长于振平以《多元化解决工程造 价纠纷“评调裁一体化”工作办法及工程造价改革、鉴定》为主题做专题讲解;

  图片3.jpg

       27日下午、28日上午,山东”一砖一瓦”工程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陈婧讲解《山东省建设工程费用项目组 成及计算规则》(2022 版本及汇编);28日下午,山东禹冠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李益对《房 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工程总承包管理办法》进行解析;山东昌盛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夏建伟对《建设工程施工合同》 主要条款应用进行讲解。

       2023年,聊城协会将继续按照市住建局、市住房保障中心对协会工作的指导,认真履行协会组织的职能,做好主管部门委托工作,依法依规做好相关工作。进一步提升协会服务水平,为政府、行业和会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推动造价和招投标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图片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