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拳父心,呦呦子吟!

随着新冠疫情在海外持续扩散蔓延,包括留学生在内的海外同胞的安全与健康也无时无刻不牵动着祖国和亲人的心。危难之际,国家毅然接受大批留学生回国,我省造价人留学生子女在此次疫情中历尽艰辛辗转回国,深感祖国是广大海外学子的坚强后盾,学成归来一定报效祖国。为感谢祖国党和政府对海外留学生的关心和帮助,学子父亲发出肺腑感慨。

感谢祖国,感谢党和政府!

  犬子求学,跨洋赴英,志向土木,帝国理工。昔曾教嘱:学无彊属,他山有玉,异域有储,广学求知,师非本土。义净南渡,玄藏西行,负笈担簦,荆路险阻。

  前辈西学,不忘国耻:列强割据,百年凌辱,视我池鱼,蔑如芥蒲,毁我家园,侵我疆土。志在中兴,自强寻路,励精图治,不甘刀俎。历尽艰辛,驱除鞑虏,中国新立,不畏霸楚。谁言病夫,醒狮雄吼。

  学海无涯,行舟唯苦。视如穿井,锲若磨杵,裹萤积雪,悬梁刺股,拾朝捡夕,晨钟暮鼓。膏火之费,非需汝顾。少年立志,岂能思蜀。志存万里,高瞻远瞩。龙门可跃,凤栖鸿梧。

  今临危难,疫情似虎。万里之忧,牵之父母。唯有祖国,爱民亲护,八方支援,全力以助。张骞拘困,岂惧匈掳,牧羊守节,史记苏武。吾儿铭记:血脉相乘,黑发黄肤。华夏育我,恩胜父母。寸草报春,凤黯反哺,黄雀衔环,羊知跪乳。殷期栋梁,丹心赤忱,隳肝沥胆,报效国辅!

  感谢祖国,感谢党和政府!

                                                                                                                                                                                                                                                              2020年3月23日       

当前我国疫情向好,我们党和国家与世界各国勠力同心,携手抗疫。病毒无疆,爱无国界,人类终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取得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