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多方联动促发展--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参加专题党课学习会

2月22日下午,根据大观园片区党建工作机构计划,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党支部参加专题党课学习会。会议由山东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办公室主任宋春授课,泰山学者、省建设科技与教育协会会长王崇杰主持,大观园片区党建工作机构各所属支部参会。

       会上,山东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办公室主任宋春与参会人员展开深入交流,他表示要充分认识当下我省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发展问题的根源,根据短板找解决方案,提高政治站位,做好让党员放心,让群众满意的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

  就省管社会组织党组织的现状分析与发展思路,他给出如下建议:第一,要摸清基层党组织的职责和定位,实现党支部书记与协会领导班子“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第二,加快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程,将《党章》《党支部工作条例》等制度作为协会党支部建设根本遵循;第三,以目的为导向,提升党组织书记和党员的学习力、业务力、协调力、组织力、创新力和约束力。

b4a514f16117ef9101673dfab5c8d57c

  与会人员也结合自身工作和当前实际,就我省社会组织党组织发展思路分享了各自经验和感悟。大家表示,将会把此次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协会党组织建设的强大动力,贯彻到协会工作的方方面面,以真抓实干推动协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IMG_258

       省建设科技与教育协会会长王崇杰在发言中强调,作为社会组织的一份子,我们要以此次党课精神为动力,纵深推进行业协会品牌建设,自觉把宋春主任的讲话贯穿到各自的本职工作中去,并转化为加快全省社会组织发展的强劲动力,为发挥好社会组织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造价协会在此次专题党课学习会中获得了党建新思路、新方向。省造价协会今后将继续参与党课学习会议,主动与省管社会组织交流党建经验,推动协会党组织建设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