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评调裁一体化”工作模式,我协会又成功化解一起二审上诉案件

新年伊始,再传佳讯!

山东广屹建设有限公司与中交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第三人上海鸣亮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暨2022年下半年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委派给我协会的调解案件,经我协会于振平秘书长受理,成功化解了当事人的矛盾。

本案是当事人经法院二次审理后申请到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再审理的案件,省高院经过对案件梳理,启用了“评调裁一体化”的处理方式,将本案委派给我协会进行诉前调解,该案件案情复杂,争议内容多,争议金额大且涉及多方当事人,我协会于秘书长知难而上亲自处理该案的调解工作。

在秘书长的主持下,组织三方进行了共同核算,经核算并经三方确认剩余未付工程款近一千万元。期间与各方当事人采取各种方式进行积极交流和沟通,坚持努力,不轻易放弃,始终秉持认真、真诚、专注、专业原则精神,历经近三个月时间,最终,在于秘书长的撮合和不懈努力下,三方就剩余工程款形成了分期支付协议,该支付协议经省高院进行了司法确认,三方均表示接受和满意,调解获得成功!协助省高院案件顺利终结。

该调解案件不仅具有典型代表性,同时也为协会积极深入推广开展《建设工程领域纠纷“评调裁一体化”工作办法》工作积累了成功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