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法院建立诉调对接机制
多元化解建设领域纠纷

近日,新华社及大众日报分别对我协会与槐荫区人民法院合作开展的“评调裁一体化”多元解纷工作进行了报道。

为更好的做好建设工程领域多元解纷工作,我协会与济南市槐荫区人民法院自今年3月底建立了诉调对接机制,开展“评调裁一体化”多元解纷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

“评调裁一体化”多元解纷机制,依托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由我协会调解员在当事人就工程结算、鉴定意见、计价依据等专业性问题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时,采用争议评审、行业调解和司法裁判一体化解方式,实质性解决矛盾纠纷。即使当事人无法达成和解,原纠纷仍可依法进入诉讼程序并且根据调解过程中确认的案件事实,将案件进入繁简分流程序,大大提高审判效率。

自3月底我协会与槐荫区人民法院合作以来,至新华社及大众日报媒体发稿,槐荫区法院向我协会委派建设工程领域纠纷案件54件调解成功6件,当即过付4件,标的额达9093283元。

相关报道链接:

http://jnanhyqfy.sdcourt.gov.cn/jnanhyqfy/375157/375163/8632115/index.html

http://jnanhyqfy.sdcourt.gov.cn/jnanhyqfy/375157/375163/8632197/index.html

新华社对槐荫法院与协会联手多元化解纠纷报道2022.7.9.jpg大众日报对槐荫区法院与协会联手“评调裁一体化”业务报道2022.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