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赴山东省冶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座谈

  3月4日下午省协会于振平秘书长一行,到新申请入会的山东省冶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冶金设计院工程造价分公司经理吕爱忠、副经理周明等领导对协会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长期以来,山东省冶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在国际国内承接了大量的工程总承包项目,近几年由于人工、钢材价格波动较大,冶金设计院在工作实践中积累了有关总承包计价的丰富经验。于振平秘书长针对近期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发布的《工程总承包计价规范(征求意见稿)》中,关于合同期内市场材料价格的涨跌,如何调整合同价格的问题,设计了调研提纲。

9E3A6508

  周明副经理详细介绍了本单位承接的工程总承包项目,合同定价和工程结算计价方法,大家对人工费、材料费异常波动在国际国内项目中的不同处理方式进行了讨论,对工程造价咨询人员在工程总承包项目中的作用提出了各自的观点。

9E3A6504

  参加调研获得的还有山东恒德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管连斌董事长等造价咨询人员。

  于振平秘书长表示,本次调研活动获得的信息,对协会正在发布的有关建设工程价格信息有很大帮助,欢迎冶金设计院加入工程造价行业协会,为行业发展注入新鲜力量。

  本次座谈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