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2021年度数字工程造价应用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为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人才培养、选拔、激励等方面作用,努力打造一支技术型、知识型、创新型的工程造价专业队伍。12月11日,由山东省建设工会、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中心主办,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协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泰新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及福莱易通软件有限公司技术支持的山东省2021年度数字工程造价应用技能竞赛(土建专业)决赛在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省16支代表队160名选手参加了决赛。

  该竞赛是经省总工会批准的省级“十强”产业争先创优劳动竞赛项目,也是省住房城乡建设厅2021年职工技能A类赛事。竞赛分市级网络预赛和省级现场决赛,总参与人数近6000人。

  通过决赛,青岛市代表队的赵阳荣获个人总成绩第1名,被省总工会授予“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济南市代表队荣获团体赛一等奖,竞赛还设立金牌造价师和优秀人才培育基地等荣誉称号,对个人总成绩前30名选手和预赛、决赛优胜团体予以了表彰。

  竞赛为广大造价人展示技能、展示才华搭建了广阔平台,是全省造价行业干部职工精神风貌的一次充分展示,“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人才观念更加深入人心,为推进全省工程造价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