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团体标准《工程建设领域培训机构职业教育标准》编写启动会顺利召开


为进一步规范住建行业教育培训机构办学行为,提高办学质量,促进我省建设领域教育培训市场健康有序发展,10月13日,由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组织召开了《工程建设领域培训机构职业教育标准》团体标准编写启动会议。

image.png 

山东省建设培训与执业资格注册中心魏静明主任,协会标准委员会、省内高校和有关培训机构的专家学者共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协会于振平秘书长主持。

魏静明主任做了动员讲话,强调我省住建行业每年有近30万从业人员需要参与职业培训和继续教育,培训机构的师资、场地、设施设备等软硬件条件和管理水平,直接影响了执业培训的效果,此项团体标准的编制,解决了在放管服背景下,对住房建设领域职业教育机构和培训成果管理,无规可依、无章可循的制度短板,对编制该标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了详细阐述。

image.png 

协会邀请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研究院工程师、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陈一全主任,对团体标准的法律地位和发展现状做了介绍,对团体标准的编制程序、注意事项等做了说明。

image.png 

与会专家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确定了团体标准的编制范围、细化了大纲目录。确定了青岛理工大学、山东建筑大学作为本标准的主要编制单位,将深刻领会领导的知识,和参会的专家学者一起,发动行业内的优秀培训机构,围绕本次会议确定的整体架构开展具体的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