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举行

工程造价专业省高院特邀调解员座谈会


8月7日下午,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召开了省高院工程造价专业特邀调解员座谈会,协会秘书长于振平主持会议,同时举行了第二批特邀调解员证书颁发仪式。到目前为止,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作为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特约调解组织,向省高院推荐了两批共15名特约调解员。

于振平秘书长首先充分肯定了各位特邀调解员在前期的司法实践中所付出的努力,强调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特约调解员”证书是责任和义务的象征,我们特邀调解员要努力学习《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特邀调解的规定》、《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开展特邀调解工作若干意见》、《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特邀调解工作流程》等文件精神,规范调解工作流程,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调解工作中去,为山东省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体系做出自己的贡献。

image.png 

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交流了调解工作经验,对目前的司法调解工作流程进行了讨论,对如何继续做好调解工作建言献策。第一批特约调解员利用案例向新聘特约调解员介绍了“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的操作程序,对调解平台APP进行了学习。

大家表示,在省高院和行业主管部门的支持下,一定不计个人得失,为化解工程建设领域的矛盾纠纷,提高非诉化解比例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