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秘书长出席省法院座谈会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于4月23日,邀请省住建厅、省司法厅、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省注册资产评估师协会、省标准造价协会等有关领导参加座谈会,讨论了鉴定机构网上注册程序和注意事项。座谈会由省法院立案庭阮久红庭长主持,于振平秘书长代表协会出席会议。

全国法院系统全流程网上司法鉴定工作近期将在山东省试点运行,今后,全省法院绝大多数鉴定业务基本实现网上申请、网上摇号选择鉴定机构、网上缴费、网上委托、网上反馈。山东作为全国首家试点省份,为更好推进对外委托鉴定系统在我省法院实施,特召开本次座谈。座谈围绕对外委托鉴定系统介绍、司法鉴定业务资格全面放开、目前在册鉴定机构保留、诉讼资产网自愿申报相关事宜、鉴定机构的委托使用、建立黑名单制度等议题进行了研讨。

协会建议取得工程造价咨询资质的会员单位,自愿申请进入人民法院委托专业机构专业人员信息平台,接受人民法院委托开展业务。没有入围的单位,先登录“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注册单位信息,已经入围法院系统的单位,及时更新机构和人员信息,确保信息准确。

注册的鉴定机构要认真学习领会信息平台推送的“规范廉洁执业承诺书”,并将单位名称、统一代码、邮编、联系人、手机号码、专业等信息发到协会邮箱sdbzzjxh@163.com,协会将积极跟进法院对外委托鉴定系统的试行工作,配合省高院完善和维护“人民法院对外委托鉴定系统”数据库信息,为我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