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山东省工程造价行业土建工程造价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11月2日,2019年度山东省工程造价行业土建工程造价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圆满落幕。16支代表队的160名选手进入决赛,济南市代表队获团体类一等奖,温佳获个人一等奖。

       本次竞赛由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山东省建设工会委员会、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定额站、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承办,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福莱易通软件有限公司、江苏国泰新点软件有限公司协办。竞赛旨在推进工程造价行业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发现、宣传一批工程造价专业的行家里手,带动队伍整体素质提高,为工程造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今年的大赛为市级个人预赛和团体决赛。预赛9月21日举行,以土建专业从业人员应知应会内容为主,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技能操作考核相结合,并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网上在线竞赛。预赛得到了全省建设领域各企业和工程造价从业人员的热烈响应,近4500人参加个人比赛,来自建设、施工、中介咨询等460余家企业参加了团体比赛。

       我省现有工程造价从业人员近十万余人,其中持有注册造价工程师证书和《山东省工程造价专业人员业务水平等级证书》近八万人,广泛分布在建设、施工、设计、监理、工程造价咨询等单位。工程造价是工程建设的经济基础,更是工程项目顺利实施的基石,从业人员水平与项目质量安全、项目履约、竣工结算等方面息息相关。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深入开展职工职业培训,加强岗位练兵,切实提高工程造价专业人员的业务水平,激发广大“造价人”立足本职、刻苦钻研的工作热情,调动建功立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培养造就一支高层次、高素质、高技能的人才队伍。

       附:团体及个人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