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造价咨询行业代表人士培训班圆满结束

全省造价咨询行业代表人士培训班圆满结束

 

5月14日至5月15日,全省造价咨询行业代表人士培训班在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共92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是按照中共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定额站总支部委员会的工作安排,由协会组织,并经省委统战部批准,在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与全省社会组织代表人士培训班同时举行。

培训目的旨在促进全省工程造价咨询行业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新阶层 党旗红”工作品牌创建活动,进一步坚定造价工程师的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素质,扎实履职尽责,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班前,培训班学员在省社院综合楼前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

11.png

开班仪式由省委统战部六处张胜利处长主持。

22.png 

省委统战部张静副部长出席开班仪式并作总要讲话,省社会主义学院孙传军副院长致辞,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姬升峰出席开班式。

33.png 

张静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广大社会组织代表人士要高举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全面学、贯通学、深入学,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努力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自觉践行者、坚定捍卫者。要围绕省委“工作落实年”总体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成效,努力在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上求实效,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在服务社会治理创新上作出新贡献。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能力建设,树立良好形象,不断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综合能力。

44.png 

下午,省委党校经济学部副主任、经济学教授刘跃奎为学员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问题研究,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揭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发展规律和建设路径,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特色、实践特色、理论特色、民族特色,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治国理政新境界和管党治党新境界,不负新时代党的新使命、不负人民群众的新期待,续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55.png 

本次专业培训由上海思优科技公司负责成本控制业务的专家裴永辉授课,以成本控制为核心引领全过程工程咨询为主题进行系统详细的讲解,强调工程造价咨询业务始终要以成本控制为基础,用项目工程实例及经验数据向学员们形象生动地讲解了成本控制的要义与核心,并充分运用建设过程中的重要信息,把握市场动态,避免建设资金流失,提高工程项目建设的经济效益。

66.png 

 

14日晚,学员们围绕“新时代造价工程师的责任与担当”进行座谈交流,以小组为单位,各组代表积极发言,讨论了新时代新形势下造价工程师的责任与担当,行业的立足与发展,学员们纷纷表示在此次培训班中受益良多。

77.png

 88.png

99.png

 

讨论结束后在礼堂举行了庄严地宣誓仪式,“恪守职业道德 坚持诚信执业”,百名造价工程师在诚信执业墙上签下自己的姓名,立志诚信执业。

a.png 

    与全省社会组织人士共同参加了省委统战部培训班“山东新阶层大讲堂”

b.png

培训结束后,协会为每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