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民事纠纷“总对总”在线诉调对接机制培训成功举办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的精神,充分发挥“总对总”在线诉调对接机制的作用,提高评审员对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的思想认识和专业能力,2023年12月1日至3日,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在济南成功举办了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民事纠纷“总对总”在线诉调对接机制第一期培训班。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单明副庭长、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法规处侯秀贞副处长等领导应邀到会指导,我会受聘于省高院的特邀评审员、“省协调中心”各协会工作人员、部分开展评审工作的市级价协负责人及其他相关特邀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单庭长、侯处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会在住建领域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中做的各项工作,并从多角度阐述了推动住建领域纠纷矛盾化解的重大意义,并要求我会在“总对总”试点工作期间要大胆探索、积极作为,不断总结经验并进行推广;省高院立案庭李晓云法官应邀对“总对总”在线诉调对接机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E:/高中艳/办公资料/会议/2023年/2023.12.1-3城建学院评审员一期培训/照片/李晓云1.jpg李晓云1

  本次培训坚持党建引领,以“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作风优良好干部”为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政治课,强调了评审员在工作中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工作中坚守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廉洁公正的原则。为进一步提高评审员的职业道德素养,我会创设了评审员宣誓制度,制定誓词,组织宣誓,各位参训评审员并在誓词上签名,进一步提高了各位评审员坚守理想信念、职业道德的决心和意志。

E:/高中艳/办公资料/会议/2023年/2023.12.1-3城建学院评审员一期培训/照片/宣誓签名组合1.jpg宣誓签名组合1

  本次培训会议紧密结合“总对总”试点工作设置了培训课程,协会秘书长于振平做了题为《争议评审在多元解纷机制中的重要地位》的专题讲座,为我省各级价协开展争议评审工作确定了总基调,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省价协纠纷调解工作委员会主任、誉光评估工程咨询(青岛)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旭对省价协争议评审管理制度做了详细的解读,省价协纠纷调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大汇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继亮分享了争议评审实际案例和经验介绍,省价协纠纷调解工作委员会委员、山东瑞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东营分公司经理边广海对《建设工程造价争议评审规范》进行了宣贯,省价协纠纷调解工作委员会委员、山东保君律师事务所李海龙作了造价纠纷处理中的法律思维专题发言,省价协纠纷调解工作委员会委员、山东舜天兆信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巩象玉和省价协纠纷调解工作委员会委员、济南盛恒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经理任志强组织与会人员进行了纠纷调解与争议评审的交流,并回答了相关问题。聊城市价协陈爱波理事长、临沂市价协黄海涛秘书长、淄博市价协隋世军秘书长分别介绍了各市价协开展“总对总”业务的情况和经验,省价协纠纷调解工作委员会联络员高中艳对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的使用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讲解,最后我会为参加培训的人员颁发了培训结业证书。

合照

  本次培训旨在推广“总对总”在线诉调对接机制,进一步提高住建领域评审员的专业水平,更好的服务于经济社会的发展。与会人员均表示此次培训会议内容详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完善了评审员的知识框架、拓宽了纠纷解决思路、提高了纠纷解决能力,对今后开展住建领域纠纷化解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圆满成功并取得了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