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继续开展中价协工程造价咨询企业信用评价工作的通知

鲁建标协〔2022〕23号

各会员单位:

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以下简称“中价协”)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取消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资质审批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建办标〔2021〕26号)等文件的规定,修订了《工程造价咨询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并于近期组织开展2022年第二批工程造价咨询企业信用评价工作,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以下简称“省协会”)作为初评机构,将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则

工程造价咨询企业信用是企业履约能力、履约意愿、历史信用记录等的综合反映。信用评价是指对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的基本情况、经营管理、良好行为及不良行为等开展评价、确定信用等级及对信用信息进行记录、发布等的活动。

中价协的单位会员可自愿参加本次信用评价,中价协对其信用进行评价及监督管理。

二、评价组织

中价协负责工程造价咨询企业信用评价的组织和管理工作,负责评价结果的复核、确认和发布。省协会是信用评价的初评机构,负责山东省内会员单位信用评价的初评、上报及相应的监督、核查等工作。工程造价咨询企业信用等级分为 AAA 、AA、 A 、B 、C三等五级。AAA表示信用很好,履约能力很强,AA表示信用好,履约能力强,A表示信用较好,履约能力较强,B表示信用较好,履约能力一般,C表示信用一般,履约能力较弱。

三、评价的主要内容

(一)基本情况:人员结构、各类组织等;

(二)经营管理:经营能力、管理能力、教育培训、信息化、成果质量、社会评价、文化建设与社会责任等;

(三)良好行为和不良行为: 良好行为加分、不良行为扣分。

四、信用评价程序

参评企业应为中价协单位会员,从事工程造价咨询业务1年(含)以上,且有造价咨询业务经营收入。按照自愿的原则,登录中价协网站(www.ccea.pro)“信用评价系统”申请评价,在线填报信息资料。

首次申报企业需在信用评价系统中提交营业执照扫描件进行预申请,待省协会核验后,方可登录填写信息。信用评价系统自动从全国工程造价咨询管理系统、工程造价咨询统计调查系统、中价协会员服务系统等获取相关数据并自动对相应评价指标赋分。不能从以上系统中获取的指标或从以上系统中获取的指 标不完整、不准确的,由参评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在系统中自行 填报,并准备相应的基础资料备查。

参评企业填报完成以后,从“信用评价系统”中下载并打印申请书盖章后邮寄至省协会。省协会对企业评价申请进行初评,并将初评结果上传中价协。中价协收到省级造价管理协会的评价结果后,组织专家进行终评确认,并在中价协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中价协信用评价系统向社会公开,提供实时查询,接受社会监督。

五、本次评价的时间要求

参评企业自即日起可登录中价协网站(www.ccea.pro)“信用评价系统”,填报资料到到9月20日结束。申请书盖章后于9月20日前邮寄至省协会。省协会在9月底前将初评结果报送中价协。中价协10月份组织专家对初评结果进行确认,并在中价协网站上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5个工作日。

六、联系方式

信用评价系统技术:010-80360190 / 5181

中价协行业自律部:010-68331850

省协会联系人:赵珂可   电话:0531-80973087

邮寄地址:济南市天桥区官扎营中街1号


附件: 1.《工程造价咨询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中价协〔2022〕26 号).pdf

           2. 《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关于开展2022年第二批工程造价咨询企业信用评价工作的通知》(中价协〔2022〕27号).pdf

 


 

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

2022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