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诉前工程造价鉴定专题
研讨会的通知

鲁建标协〔2022〕17号

各会员单位、有关专家学者:

为更好的解决诉前工程造价鉴定工作中的相关问题,改善工程造价营商环境,推动工程造价鉴定业务发展,我协会拟组织相关人员召开诉前工程造价鉴定专题研讨会,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及地点:

2022年5月28日9:00-12:00。

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秘书处会议室(地址:济南市天桥区官扎营中街1号)。

二、参会人员

1.造价咨询单位专业技术人员。

2.律师事务所建工专业律师。

3.建筑领域企业造价及法务专业人士。

三、会议内容

参会人员就目前工程造价鉴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欠缺,涉案双方委托造价咨询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目前造价鉴定工作普遍存在的不足之处和建议发表个人看法,并交流意见。具体可参考以下几个方向:

1.目前工程造价诉前鉴定工作开展过程中的程序、流程或工作方法中存在的误区以及改进性意见。

2.对诉前鉴定过程中,工程造价鉴定单位在鉴定过程中与法院、调解员、当事人及代理律师间交流沟通工作的看法及建议。

3.诉前造价鉴定工作中证据认定以及采用的认识及看法。

4.鉴定成果中的确定性结论、选择性意见以及推断性意见的表达形式是否合理,选择性意见和推断性意见在案件后续调解和审理的使用。

四、其他事项

1.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参会人员请带48小时以内核酸证明,健康码、行程码验码合格方可参会。

2.本次会议限定20人以内,请于5月26日前将参会回执发送至邮箱sdbzzjxh@163.com,以报名先后顺序报满为止。

五、联系人及电话     

高中艳:0531-80973087


附件:参会人员报名回执表.xlsx


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

2022年5月24日